双牌县教育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22-00529 分       类:
    • 发文机关:双牌县教育局 发文日期:2022-11-25 17:07
    • 名称:【教育评价改革】 明德小学:五育并举育新人
    • 文号:
    【教育评价改革】 明德小学:五育并举育新人

    【教育评价改革】 明德小学:五育并举育新人

    双牌教育双牌教育2022-11-12 16:54发表于湖南

    近年来,双牌县明德小学积极推动教育评价改革,坚持以“四色教育”推动五育并举,培养造就堪当时代重任的接班人。

    “红色”革命教育。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强化思政课建设,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向日葵工程,组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校园内持续撒播红色因子。郭思渺、卢睿妍被评为新时代“湖南好少年”,何曦被评为新时代“永州好少年”。

    “绿色”生态教育。以绿色校园创建为载体,开展绿色环保教育,组织学生开展社区卫生清扫、清理潇水河岸垃圾,评选环保小卫士。开展劳动实践活动,弘扬劳动光荣新风。倡导勤俭节约,从珍惜每一粒粮食做起,用实际行动让“舌尖”节俭成为每个人的“心间”自觉,推动勤俭节约美德在身边蔚然成风。

    “蓝色”创新教育。全面落实“双减”政策和“五项管理”,按照“疏堵结合、标本兼治”的总体思路,坚持校内校外双向发力,强化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结合学校实际制定“一校一策”,丰富课后服务供给,积极打造一校一品牌、一校一特色,课后服务丰富多彩,研学活动形式多样,引导师生擦亮开拓创新的精神底色。

    “金色”平安教育。上好安全第一课,认真落实防疫情、防溺水防欺凌工作措施,积极开展消防、反恐、防震应急演练,不断完善学校“三防”建设,连续多年被评为县“平安学校”。与此同时,该校还抓实落细师生心理健康教育,建有一个标准化心理咨询室,把心理健康教育融入学科课堂,是湖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挂牌的“知心屋”基地校。

    “我校一直秉承‘打造阳光校园,为孩子一生幸福奠基’的教育理念,坚持以文养人、以文育人,积极探索教育评价改革新路径,立足学生长远发展目标,精心谋划,用心播种,立德树人之路越走越宽广。”该校校长蒋朝贵如是说。(盘海军 吴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