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教育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22-00499 分       类:
    • 发文机关:双牌县教育局 发文日期:2022-04-02 17:52
    • 名称:关于2022年县外初中毕业生愿回双牌县就读普通高中有关事项的通知
    • 文号:
    关于2022年县外初中毕业生愿回双牌县就读普通高中有关事项的通知

    根据湖南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规范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实施意见》(湘教发202013号和永州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22年永州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做好2022年全市普通中小学招生工作的通知》精神,在外县就读九年级的双牌县户籍学生愿回双牌县就读普通高中,须回我县参加2022永州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生录取政策

    根据上级有关文件规定,我市使用统一的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平台,县外应届初中毕业生准备到我县就读普通高中一年级的,必须在我县参加全市统一组织的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以下简称“中考”),才有资格参与我县普通高中学校的招生录取。

    二、考试科目和分值

    九年级:语文(150分)、数学(150分)、英语(120分,含听力测试20分)、理化综合(120分,其中物理70分、化学50分)、政史综合(100分,其中道德与法治、历史各50分)、体育(40分)、艺术(10分,其中音乐、美术各5分)。

    八年级:生地综合(100分,其中生物、地理各50分)

    三、考试时间安排

      

    618

    8:0010:00

    10:4012:20

    政史综合(含艺术)

    15:0016:40

    619

    8:0010:00

    理化综合10:4012:20

    620

    生地综合8:009:30

    ⠂ 四、考试报名

    户籍属我县,但在县外就读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可申请回我县参加2022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到双牌县教育局办理报名手续。报名办法:4月30日前,学生本人和法定监护人凭户口本、居住证及原就读学校所在地市县级教育行政部门出具的学籍证明,到我县教育局基础教育股提交书面申请。九年级外地转入我县参加中考的学生其生物地理成绩,可按照该生的语文、数学、英语、理化综合等4科的平均分在全县的成绩排序定等,也可以申请参加我市本年度生物和地理初中学业水平考试。

    四、考试收费

    按照湖南省发改委、湖南省财政厅《关于发布全省教育系统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和标准的通知》(湘发改价费〔2018〕531号)规定执行,向学生收取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费。

                           双牌县教育局

                                                             202232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