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交警大队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21-00157 分       类:
    • 发文机关:双牌县交警大队 发文日期:2021-01-22 09:16
    • 名称:双牌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2020年度报告
    • 文号:
    双牌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2020年度报告

    2020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全力支持下,在市、县两级公安机关的关心和指导下,我大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压事故、保畅通,抓队伍、树形象”为主线,紧紧围绕公安交通管理“保畅护安”的中心任务,充分发挥道路交通秩序维护排头兵的作用,不断提升执法执勤能力和服务群众水平,确保了辖区道路交通秩序持续良好发生道路交通事故1255起、受伤193人,与去年同期相比略有下降新增机动车注册3643辆,驾驶人976

    (一)疫情防控,实现感染为“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期间,交警从去年大年三十开始全面取消轮休假,全警进入到疫情阻击一线,白天执勤巡逻,晚上总结分析,党员民警带头冲锋,配合医疗部门在207国道、230省道设置两个固定执勤点,严控南下车辆,共登记检测车辆8000台、车乘人员12000次,劝返涉鄂车辆16台次。在城区组建2个巡逻组,联合卫健局对全县所有的涉鄂车辆进行消毒,共在城区登记消毒涉鄂车辆53台。在大队门口和责任区出入口,设立两个体温检测点,严控人口出入,有效阻击病毒感染,切实履行公安交警责任。

    )隐患清零,完善道路设施为做好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防范和减少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保障交通参与人生命财产安全,大队积极开展各类隐患排查清理整治,深入各类交通参与人去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有效减少了交通事故的发生。一是对辖区道路隐患“大排查”,大街小巷一处也不忽略大队采取实地勘察、分析研判和整改再检查”等方式,对全县道路进行了交通安全隐患路段摸排,重点对207国道、230省道(原216省道)和343省道的交通事故多发点段、危险路段、临水临崖长下坡等高边坡路段安全防护设施不足、标志标线不全及乡(镇)、村级道路弯多路窄等交通安全隐患进行了排查,全年新增摸排隐患点11处,207国道6处、省道3处、县道2目前,3处隐患已被整改清除,207国道胡家村至断桥沿线整改成效最为明显二是对辖区违法车辆“大清理”,大小车辆一台也不放过大队多次深入辖区“两客一危一货”、驾校企业、公交公司,对运输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落实重点车辆、运输企业主体责任制,深入推进重点车辆和驾驶人源头隐患“清零”工作,督促企业落实主体监管责任,做好源头管控对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的企业领导进行约谈、限期整改,共约谈客运企业、校车公司领导7次,下发整改通知书共计4份,并抄告行业主管部门督促落实整改;联合城管、交通等职能部门在城区掀起城区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大力清除长期违规占用公共道路的“僵尸车”、报废车共69台;联合住建、农业农村局对农村交通环境全面净化,走村进户排查报废农村用车,对于“三无”车辆开展劝导报废,严禁农用车违法载人。对辖区出行群众“大宣传”,走村入户一人也不落下以深入推进国家级卫生县城创建为契机,结合2019年12月以来开展的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以交通安全宣传七进”为载体,实现“城乡联动,全域劝导”,利用国家节日、重大活动、农村民俗等时机,制作宣传提示语音、展板、手册、横幅标语,发放交通安全常识口袋书、读本,通过“村村响”大喇叭、流动宣传车在主要街道、社区村庄播放交通安全知识,组织电影放映队进小区、进学校、进村组,使交通规则从视、听、触等多种感觉传播途径深入人心、印入脑海、流于举止。截止11月底,累计劝导各类轻微交通违法逾2100起,教育行人文明安全出行累计12000余人次,悬挂、粘贴横幅标语240条,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48500份,放映电影38场,外网媒体推送交警正能量、公告、倡议书、违法查处等内容270余条,自建媒体、微博、微信等新媒体渠道发送警示提示信息550多次,设置电动车上牌登记点5处,建立乡镇警合作保劝导站13个,启动劝导服务14次

    严查严控净化道路环境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结合省顽瘴痼疾整治工作要求,立足我县交通形势情况,通过打击一批、教育一批、提醒一批、保护一批的方式,有效净化了辖区道路交通环境。一是重点时段、重点路段巡逻防范全面加强把路面管控作为交通事故预防的主战场,以县城紫金路周边潇水路沿线、中小学校附近、农贸大市场等生产生活中心,采取车巡与岗亭值守相结合,最大限度的把交警摆在出行群众看得到的位置,做到了城区“白天见警察,晚上见警灯”,较好实现交通堵点及时疏导有效震慑一批想违法不敢违法的和想“方便自己却不敢随意停车”的,切实改善城区交通状况,大大增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今年,大队共接警1255起,刑事立案共35起(交通肇事罪12起,危险驾驶罪23起),刑事拘留35人。二是重点区域、重点人群排查整治全面进行扎实开展农村交通安全守护行动,推动建立县级人民政府负总责,乡镇人民政府负主责的农村道路交通安全责任体系;完善路长制,完善乡镇政府安全监管主体责任,建立国省道、城区主要干道沿线主要领导同志路长包保工作机制;落实城区学校、农村集市通行高峰时段分流引导责任,大队机关和城关中队负责城区和泷泊镇主要学校上下学高峰护学工作,两个农村中队及乡镇两站两员负责辖区内学校路段交通秩序维护和引导人车分流。坚决防范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有效防范和减少涉学生、涉多人的较大道路交通事故。三是重点违法、重点车辆集中整治全面推进“疫情防控”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 一盔一带守护行动”“盔带风暴专项行动工作为重点,对上级部署的各项任务采取挂图作战,扎实有序对标对表完成各项考核,通过严查易诱发事故的“五类”重点车辆,以易引发事故的酒驾毒驾、乱停乱放、套牌假牌、非法营运等突出违法行为为城区交通秩序整治目标,采取设卡查缉、群众举报、监控预警等多种方式精准施策、全面包围,坚持“严管、严查、严治” 常态化,依法纠查严重扰乱交通秩序、容易诱发交通事故的重点交通违法行为,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共同改善交通秩序混乱区域和事故多发路段,尽责履职,全面清除辖区内扰乱秩序、引发事故的隐患,确保道路交环境一片良好。今年以来, 共查处饮酒驾驶140,醉驾42起;查超速4489起违停4726起闯红灯3669起逆行1584起不礼让行人3179起开车打电话1615起不系安全带4411起,行人违法141起,非机动车违法513起,不佩戴安全头盔1328起,农村面包车超员16起,查处货车拖拉机违法87起,涉牌涉证746起,现场教育纠正违法行为28400人次利用科技手段实现迅速、精准打击充分利用缉查布控、道路监管云等科技系统,形成省内车辆、驾驶员信息全覆盖,实时了解辖区车辆、人员信息,实现重点违法车辆提前预警,帮助交警有效拦截违法车辆303台次其中套牌2起,报废2起,有效消除了路面安全隐患。

    多措便民持续推进“放管服”一是全面落实12项公安交管优化营商环境新举措全面推行机动车检验电子标准化,放宽了扩大机动车免检范围和省内通办、扩大了驾驶证申领年龄和异地通考,增加了医疗报告机构范围,实现了摩托车业务异地办、小车驾驶证申领全国通办业务一证,多项业务一窗通办、个性服务自助快办、交管服务网上办理、安全教育网上学习有效减少了无证驾驶、异地考证等突出问题。目前,车管所机动车业务总量为13599台次,驾驶证业务总量为5763人次。二是结合“警保联动”、“警企联动”等服务新模式,持续推进电动车上牌服务联合人保双牌支公司,走进各村委活动中心,开展电动车上牌入户服务,帮助农村驾驶人解决电动车上牌远、上牌难的问题;授权双牌县艾玛、雅迪电动车营业厅为电动车上牌服务登记点,帮助电动车购买人买车立即上牌,实现部分电动车车主登记上牌“最多跑0次”,全年共登记上牌电动车12000台三是全力推行“警医联动”事故高效处理机制。今年,大队与人民医院、乡镇卫生院等医疗机构签订联合处置交通事故协议,事故民警在接到人员受伤的情况下可以立即联系医疗部门,伤者在送往救治的途中有多个部门保障沿线畅通,最大限度保障伤者在最快时间得到救助,切实保障交通参与人生命财产安全,提高交通事故现场撤离效率。四是及时推广“学法减分”工作。今年,交管12123多次出现学法减分活动,大队窗口在面对群众处理交通违法时,都会告诉其“学法减分”活动,并现场操作讲解。通过学法减分,增加了交通违法人学习交通法规时间,增强了交通参与者安全防范意识。

    教育整顿,提升队伍战力为适应法治社会建设新要求、依法履职新标准公安队伍新形象,大队大力加强和改进队伍精细化管理水平,重学习、强素质,高标准、严要求,进一步提升队伍实战能力“四个铁一般”的公安交警目标奋进一是加强岗前培训。对于新入职的民辅警一律实行岗前培训,从队列素养到路面勤务,从违法查处到自身防护,大队利用教、学、练、考等形式,保证执勤人员进入岗位前满足警务工作要求。二是加强岗上练兵。党和国家规划什么,公安交警就维护什么;人民群众需要什么,公安交警就做什么”为行动航标抓实车辆查缉、巡逻管控、窗口服务等警务技能培训,把开展培训与交通管理日常工作紧密结合,以培训的成效推动各项工作,以业务工作取得的突出成效,巩固和扩大培训的成果,不定期开展业务学习,通过“干中学,学中练”实现队伍整体素质全面提高使每一名民辅警真正实现人尽其用三是加强岗后剖析。9月份以来,大队贯彻落实市局开展的“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主题建设,外从督查、民主生活会、匿名建议信等形式纠察队伍、个人存在的问题,内通过邀请县公安局优秀同志、大队主要领导在周会上宣讲党中央的系列理论精神,阐述党和政府的方针举措,点出公安交警责任意义,引导全体民辅警在学习中思考、在思考中主动剔除毛病、瑕疵,提升民辅警职业素养,增强队伍凝聚力、执行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