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交警大队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法规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17-00094 分       类:
    • 发文机关: 发文日期:2017-08-17 16:23
    • 名称:道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百日大会战”宣传工作方案
    • 文号:
    道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百日大会战”宣传工作方案

    双牌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

    道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百日大会战”

    宣传工作方案

    为在全县形成集中交通秩序集中整治“百日大会战”的宣传声势和震慑力,提高广大交通参与人交通安全法治意识、安全意识、文明意识,自觉摒弃交通陋习,抵制危险驾驶行为,有效预防和遏制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根据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决定在全市开展“百日大会战”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特制定本方案。

    一、活动时间

    2月28日至6月4日。

    二、宣教主题

    抵制危险驾驶,我参与我安全。

    三、活动内容

    (一)加强社会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宣教氛围。要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主题宣传进单位、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和进家庭活动,要在所有娱乐场所、KTV、电影院开播前插播和在楼宇户内、公共场所电子广告屏、客运车辆车载视频刊博大会战宣传片,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要在汽车客运站、危化运输企业、校车运营企业、旅游包车运输企业、农村交通安全劝导站、农村集市等重点场所,悬挂“百日大会战”交通安全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配置电视播放设备播放交通安全专题片。要印制一批“百日大会战”交通安全宣传资料,组织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深入客运站场、农村赶集场所等人群聚集地广为发放。

    (二)加强新闻发布、报道、曝光工作。要组织媒体记者随警作战,及时播发行动新闻信息;每个行动周播发一期新闻通稿,每月召开一次媒体通气会,集中发布“百日大会战”行动战果,形成打击氛围。要按照每个统一行动周主题,积极报送动态信息至永州新闻网和永州电视台等市级媒体“百日大会战”专栏;要在当地报纸、电视台、电台、网络开辟“百日会战”专栏,组织业务能力强的职能部门工作骨干,走进电视台和电台直播间,讲解打击行动重点、相关法规,解答群众咨询。要通过报刊、电视(游走字幕)、电台、网络、微博、微信、短信、QQ群等平台开展“两公布一提示”;要公布一批违法较多的重点车辆、一批严重违法的驾驶人、一批危险驾驶典型案件,曝光一批交通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的运输企业。

    (三)开展“流动交通安全宣传车进农村”巡回宣传活动。要配备下放带有电视机、喇叭等播放设备的宣传车,在农村赶集、庙会、灯会、民俗活动及学生上下学为重要时段进行巡回,播放交通安全公益广告,宣传道路交通安全常识。要利用“农村大喇叭”集中持续宣传超员超速、疲劳驾驶、涉牌涉证、酒驾毒驾、违法载人、违法占道、无牌无证无保险、高速公路行走和乘坐超员超载车、“黑包车”等农村常见交通违法的危害性

    (四)开展客运企业和驾驶人宣教活动要发放《致全市广大驾驶员朋友的一封信》、《致客运企业的一封信》,对客运企业负责人、安全人员和机动车驾驶人进行法治教育和安全提示。要对当地公路客运车辆、旅游包车、“营转非”大客车、危化品运输车、校车、微信面包车等重点车辆驾驶人,每天发一次短信进行安全提示。要通过新闻发布、电话、短信、现场执法等方式,告知满分驾驶人到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或者违法行为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参加满分教育和交通违法记分“清零”。要集中开展对交通违法记满12分以上的驾驶人的满分教育,网络教育、现场教育、体验教育的时间不得少于7日,每日教育时间不得少于4小时,按规定参加完满分教育的驾驶人才能参加科目一考试。

    (五)开展“随手拍”有奖举报活动。要积极发动群众参与举报超员超速、疲劳驾驶、涉牌涉证、酒驾毒驾、违法载人、违法占道等危险驾驶行为。要针对六类重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开展“抵制危险驾驶,我参与我安全”随手拍有奖举报活动,通过双微互动收集广大群众对严重交通违法的举报,并将照片第一时间推送到相关市级官方双微,形成查处交通违法行为的上下合力。要在媒体公布有奖监督举报电话,通过微博微信有奖举报等形式,落实举报奖励制度,鼓励群众举报各类危险驾驶行为。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大队成立道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百日大会战”宣传工作领导小组,由大队长任组长,分管大队领导任副组长,各股室中队负责人为成员,明确办公室专人负责此项工作,确保落实宣教活动各项举措。

    (二)严格督查,及时通报。按照大会战工作方案和考核办法,将对各股室、中队宣教工作进行考核,每周和每月考核结果纳入“百日大会战”总考核。

    (三)强化责任,报送信息。每周五17时前上报本周宣传工作情况和市级以上主流媒体新闻信息发稿目录及截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