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交警大队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法规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17-00096 分       类:
    • 发文机关: 发文日期:2017-08-17 16:35
    • 名称:道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百日大会战”行动工作方案
    • 文号:
    道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百日大会战”行动工作方案

    双牌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

    道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百日大会战”行动

    工作方案

    为深刻吸取东安“2.15”、祁阳县“2.21”较大道路交通事故的沉痛教训,全面加强道路交通秩序管理,坚决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根据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安排部署,经队务会研究同意,自2月24日起至6月4日道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百日大会战”行动,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工作目标

    通过集中整治,确保交通秩序明显改善,交通违法、交通事故明显减少,确保不发生一次有影响的交通事故和死亡3人以上的较大交通事故,确保不发生因管理不当而引起的长时间、长距离的交通拥堵;以守土有责的事业心和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冲劲,积极做好道路交通管理工作,为全国“两会”和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二、组织领导

    成立道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百日大会战”行动领导小组,由县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大队大队长刘志强任组长,政委蒋捍东,副大队长卿辉任副组长,其他大队领导及股室中队负责人为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副大队长卿辉兼任办公室主任,从办公室、安宣股、法制股、车管所抽调人员,负责“百日大会战”整治行动的组织实施、督导推进。

    三、工作重点

    1、重点排查道路交通事故多发点段、临水临崖临谷路段、隧道、危桥和农村道路,运输企业、客运场站。

    2、重点管控客车(特别是短途客运车辆)、货车、校车、危化品运输车及驾驶人,客货运物流企业法人和安全管理人员,机动车改拼装维修业从业人员。

    3、重点整治机动车和驾驶人无牌、无证、套牌、假牌、酒驾、醉驾、毒驾、超员(含私家车、摩托车)、超载、超速、闯红灯、不按规定使用灯光、疲劳驾驶、飙车、非法改拼装,客车凌晨2-5时违规运营、校车不按规定的线路行驶、危化品运输车大吨小标、农用车和三轮摩托车、三轮电动车违法载客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四、方法步骤

    集中整治“百日大会战 ”专项行动从2017年2月24日开始,至6月4日结束,具体分三个阶段组织实施。

    (一)动员部署阶段(2月24日—2月28日)

    1、积极向县委、县政府汇报,在全县范围内深入开展道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百日大会战”,联合道交委相关职能部门制定《双牌县道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百日大会战”工作方案》,并报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同意,由县委、县政府发文。
        2、成立领导小组及工作机构,制定下发《道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百日大会战”工作方案》,组织全体民警职工召开道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百日大会战”动员大会,安排部署整治行动。

    (二)打击整治阶段(3月1日—6月1日)

    集中警力、集中精力、集中时间、全警动员、全力以赴,有计划、有重点、有目的地开展集中整治“百日大会战”行动。每月8号、18号、28号为道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统一行动日;同时,将机关各股室与中队进行捆绑作战,并指导联系相应乡镇开展工作(具体分组见附件)。

    要加强分析预判,结合辖区交通安全形势以及交通违法的规律特点,科学调整勤务部署,最大限度调集和投入一线警力,将工作手段、工作资源、科技手段、向重点时段、重点路段转移,向重点企业、重点群体转移,集中查处无牌、无证、套牌、假牌、酒驾、醉驾、毒驾、超员、超载、超速、闯红灯、不按规定使用灯光、疲劳驾驶、飙车、非法改拼装,客车凌晨2-5时违规运营、校车不按规定的线路行驶、危化品运输车大吨小标,农用车和三轮摩托车、三轮电动车违法载客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严格执行行政处罚和记分管理措施,该暂扣的一律暂扣,该吊销的一律吊销,该拘留的一律拘留,该降级的一律降级;对客车超员、醉酒驾驶、飙车、交通肇事逃逸等涉嫌犯罪的,坚决依法按程序处理到位。宁让违法人“家破”,也绝不让老百姓“人亡”。

    (三)总结表彰阶段(6月份)

    “百日大会战”整治行动结束后,要认真进行总结,并于6月5日17时前将整治行动总结报支队整治办。

    五、工作要求

        (一)责任上肩、强化组织领导。要充分认识这次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积极投身到整治行动中去。要切实负起责任,确保认识到位、领导到位、部署到位、措施到位,要深入基层一线,层层动员部署,周密组织实施,强化督导检查,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二)从严治警、强化规范执法。要严格执行《交通民警道路执勤执法工作规范》,严格做到公正执法、文明执勤、礼貌纠违,切实防止执勤执法的随意性,杜绝因为执法不公或不文明而引发事端,激化矛盾,防止引起群体性事件。执勤执法过程中要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强路面执勤执法人员的自身安全防护。

       (三)紧扣重点、强化风险管控。要囤警路面,加强重点路段、重点群体、重点地区管控,严查严惩交通违法行为。积极向县政府和公安局汇报,可实时调取已建成监控设施所记录的影像资料;新增平安城市等监控设施布点位置需听取交警部门意见和建议。呈请县政府设立交通违法举报奖励资金,对群众举报交通违法行为经确认属实的,予以重奖。对举报的交通违法行为,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绝不姑息。

       (四)铁腕督导、强化结果运用。大队整治办对各股室、中队整治行动开展情况进行排名考核,实行“每周一调度、每月一排名一通报”,对行动进展较快、成绩显著的予以通报表扬,对行动迟缓、工作不力的进行通报批评,考核结果纳入2017年绩效考核

    (五)广造声势、强化宣传发动要发挥主流媒体、新兴媒体的作用,及时报道大会战各项部署和进展,充分反映大会战取得的显著成效。要在所有娱乐场所、KTV、电影院开播前插播和在楼宇户内、公共场所电子广告屏、客运车辆车载视频刊播大会战宣传片。要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在路面、农村、社区、企业、学校、家庭进行全面宣传,不断扩大道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百日大会战”的覆盖面、影响力、渗透力。

    (六)精准及时、强化信息报送。大队明确专人负责信息报送工作,各股室中队也要明确专人报送信息。整治期间的每周周一上报上周战果;每月的9、19、29号上报集中整治行动的战果和信息,6月5日前报专项行动工作总结。(联系人:周正18874616111 7726705 胡航志 18074658096)

    附件:道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百日大会战”分组安排

    双牌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

                                 2017年2月2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