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交警大队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法规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15-00089 分       类:
    • 发文机关: 发文日期:2015-11-05 12:26
    • 名称:双牌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 2015年下半年综治民调工作实施方案
    • 文号:
    双牌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 2015年下半年综治民调工作实施方案

     

    双牌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

    2015年下半年综治民调工作实施方案

     

    2015年下半年省市民调工作将于920日开始,1030日结束。为认真做好我县下半年综治民调工作,根据县委、县政府和县委政法委安排部署,结合我队工作实际,特制订如下实施方案:

    一、工作目标

    以综治民调工作为抓手,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密切联系群众,掌握社情民意,化解社会矛盾,解决突出问题,进一步密切警民关系,进一步提高执法能力和服务水平,努力提高群众对公安交警队伍的满意度,为实现全县综治民调综合得分进入全省前10位和全市前3位作出应有的贡献。

    二、组织领导

    成立双牌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综治民调工作领导小组,由县公安局副局、交警大队大队长邓知才任组长,政委蒋捍东任副组长,其他大队领导为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大队办公室,由副大队长严正兼任办公室主任,陈宏林任办公室副主任。

    三、工作措施及责任分工

    201591日至1031日,各股室中队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加强城区路面巡逻管控

    91日至1031日,每天安排人员在汉诺威路口、转角楼路口、交通局路口、三小路口、一中路口、步步高路口执勤,疏导车辆,维持交通秩序。执勤时间为每天上午7:30-8:30;中午11:30-12:10;下午1710-18:00

    责任领导:蒋捍东;责任单位:城关中队、城区中队;

    纪律督察:周安秀、陈宏林。

    (二)深化交通秩序整治

    继续深化严打整治,全面开展城区交通秩序大整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整治专项行动,各中队全警上路,严厉查处超载、超员、超速、涉牌涉证、乱停乱摆等交通违法行为。同时,抽调机关警力,每周定期由大队领导带队深入城区各街道路口,开展统一行动,持续保持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

    责任领导:王焕胜、芮昌华、雷明;责任单位:城关中队、打鼓坪中队、茶林中队以及机关各股室

    (三)加强正面宣传

    由办公室负责制作五条横幅悬挂在城区街道路口;利用短信移动平台,向办事群众、驾驶人发放宣传短信,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同时,积极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到交警大队评议工作,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

    责任领导:严正;责任单位:办公室

    (四)改进服务水平

    全面加强车管、法制等窗口部门的建设及管理,进一步规范业务办理流程,不断改善服务条件,简化服务流程,缩短服务时限,优化服务环境,提升服务质量,完善制度规范,推进便民利民措施,树立公安交警文明服务窗口的良好形象。

    责任领导:周安秀;责任单位:车管所、法制股

    (五)密切联系群众

    一是加强电话回访,对凡是到交警大队办事的群众、交通事故当事人全面开展电话回访,积极宣传民调知识,认真听取群众意见与诉求,并做好登记,积极反馈;二是结合大队工作实际,积极走访辖区鸿欣达物流公司、永汽湘运分公司等运输企业,宣传民调知识,听取工作建议;三是组织辖区客货运驾驶人、校车驾驶人开展集中教育培训,通过面对交流,宣传民调知识,听取意见建议。

    责任领导:蒋捍东;责任单位:客管办、法制股、安宣股、车管所、办公室

    四、工作要求

    1、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体民警职工务必要充分认识到民调工作的重要性,要以大局为重,全面落实民调工作各项工作措施。大队领导、各股室中队负责人要带头学习民调知识,各单位办公固定电话要全部转移到单位主要负责人。

    2、广泛动员,迅速行动。大队将召开全体民警职工大会广泛进行宣传发动,迅速将全县综治民调精神传达到每一位民警、职工。各股室中队要迅速行动起来,全面开展综治民调工作,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切实确保综治民调工作取得实效。

    3、加强考核,严格奖惩。大队“一把手”对大队综治民调工作负总责,各股室中队主要负责人为本单位综治民调工作第一责任人。大队领导小组负责对各股室中队综治民调工作情况进行考核,对因工作失误导致影响县综治民调工作的,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对工作突出的股室中队、个人予以奖励。

     

    附:关于2015年下半年民调高峰执勤责任分工

     

    双牌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

    20159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