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江村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法规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17-00223 分       类:
    • 发文机关: 发文日期:2017-03-13 15:06
    • 名称: 关于印发《江村镇关于加强对村支“两委”换届  风气监督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 文号:
     关于印发《江村镇关于加强对村支“两委”换届  风气监督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关于印发《江村镇关于加强对村支“两委”换届
      风气监督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村党组织、村委会,镇直各单位:
      《江村镇关于加强对村支“两委”换届风气监督工作的实施方案》已经镇党委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中共江村镇委员会       
      江村镇人民政府                             
      2017年3月10日
      江村镇关于加强对村支“两委”换届
      风气监督工作的实施方案
      为严肃村支“两委”换届纪律,切实加强对我镇村支“两委”换届选举期间的监督检查,确保换届选举健康有序进行。根据县委办、县政府办印发的《双牌县村(社区)党组织和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方案》的通知(双办发【2017】13号)和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印发《双牌县关于加强对村(居)“两委”换届风气监督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双纪联发【2017】1号)文件精神,结合我镇实际,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根据中央、省市县委和镇党委的统一部署,认真开展江村镇村支“两委”换届监督工作,进一步加强教育引导,严明纪律,强化监督检查,严格责任追究,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二、工作机构
      成立江村镇村支“两委”换届风气监督领导小组,由镇党委书记杨丽军任组长,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蒋文博,镇党委专职副书记朱万飞,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远卿任副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镇纪委办公室,由李远卿任办公室主任,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周建华任办公室副主任,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5个巡回督查组派驻各村,并向各村居派出每组不少于2人的现场督导组,特别是对那些村情复杂、竞争激烈,可能出现拉票贿选或各种势力影响干扰换届选举的重点村居、难点村居,要提前介入,派出得力干部组成督导组驻村指导。现将镇党委巡回督查组具体名单安排如下:
      1、第一组:
      组  长:蒋文博
      副组长:朱万飞、杨文荣
      成  员:蒋双宁、吕志四、胡华丽、李和辉
      指导村:江村村、五里村
      2、第二组:
      组  长:杨丽军
      副组长:朱万飞、周建华
      成  员:朱益益、卢小花、刘晓岚、胡孝辉、何军
      指导村:金滩村、文塔村
      3、第三组:
      组  长:周辉
      副组长:何勉珍
      成  员:郑元武、陈志星、陈海波、盘永恒、邹毅晶平
      指导村:花坪村、双井村
      4、第四组:
      组  长:陈  纯
      副组长:胡文跃
      成  员:王志君、何守民、蒋向阳、胡  睿、陈  龙、张  榆、何  力
      指导村:访尧村、上流江村、清明田村
      5、第五组:
      组  长:李远卿
      副组长:陈智秀
      成  员:茶璐娟、胡新徕、陈双喜、崔朝定
      指导村:牟江村
      三、督查时间
      2017年3月1日至村“两委”换届结束。
      四、主要工作职责
      (一)督促开展换届选举工作纪律教育。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有关文件以及相关纪律要求,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要广泛开展“五个一”活动,进一步深入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增强民主法制意识,正确对待换届选举,依法有序参与竞争。一是张贴一份宣传挂图。要将“8个严禁”的要求及县、镇举报电话制成永久性宣传挂图,张贴到每个村。二是开展一次专题学习。要组织全镇党员、干部职工和村“两委”班子成员、村民组长、村民代表就村级换届“8个严禁”、《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纪律要求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村民委员会组织法》等法律法规及相关文件精神进行专题学习,切实做到先学先行,带头遵守。三是开展一次警示教育。要采取播放警示教育片《不可触碰的底线》《警钟》、发放警示教育资料、座谈讨论等形式,教育引导村“两委”候选人规范自身竞选行为。四是进行一次集体谈话。由镇党委书记、纪委书记、组织委员和村“两委”候选人进行一次集体谈话,就严格遵循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规定提出具体要求,教育引导合法有序参与竞争。五是开展一次承诺。组织各村党组织、参与换届工作人员、村“两委”班子成员、参选人员、村民代表以及广大党员开展严守换届纪律承诺,承诺内容要具体,要在不同范围内进行公示,接受监督。我镇将在开展上述“五个一”活动的基础上,合理广泛利用召开会议、标语、政务(党务)公开栏和手机短信平台等载体,广泛宣传换届纪律要求,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二)开展换届纪律工作专项督查。村支“两委”换届期间,镇党委换届风气巡回督查组和各现场督导组要紧扣省里通知明确的“8个严禁”和村支“两委”成员候选人的“9种负面清单”等突出问题,开展进行“点对点”监督检查,同时还要把开展财务清理审计作为监督检查的工作重点,督促各村认真做好财务清理和村支“两委”成员离任审计工作。
      (三)实行对代表驻地进行24小时监督检查。各换届风气巡回督查组及现场督导组及时掌握换届工作动态,在各村公布举报电话(县纪委:12388;组织部:12380),设立村居“两委”换届选举投诉举报箱,及时受理反映违反换届纪律的问题,对违纪的行为认真组织核查;通过多种形式开展明查暗访,及时发现和制止违反换届纪律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
      (四)建立信息快速交流反馈机制。各村要及时向江村镇村支“两委”换届监督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告加强换届纪律监督的措施、查处违反换届纪律问题、换届中的突发事件及倾向性苗头性问题等情况,重大问题随时报送,现场督导组要加强信息交流,对接到的举报信息,要及时提出初步处理意见,并同时报告领导小组办公室。
      (五)严格责任追究。在村支“两委”换届期间,各村党支部书记要积极履行第一责任人和直接责任人职责,认真抓好工作落实。对履责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要视情追究相关人员责任。要强化换届选举纪律监督和查处力度,对换届选举中的违法违纪行为,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从快从严、决不姑息。要加大问责追究力度,对换届风气不好、查处不力的,要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六、工作要求
      各村要高度重视换届纪律工作,摆上重要的议事日程,贯穿到制定换届工作方案、组织换届选举之中,做到与换届工作一同谋划、一并落实,切实做到级级有责任、层层主动抓落实。换届风气巡回督查组和现场督导组工作人员要积极主动地开展工作,坚持原则,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同时要遵章守纪、洁身自好,保守工作秘密,树立良好形象。要通过加强换届纪律监督,进一步严肃纪律,决不让投机钻营者有机可乘,决不让铤而走险者侥幸得逞,决不让触犯法纪者逃脱惩处,从而保证换届工作有序、健康、平稳顺利开展。
      中共江村镇委员会
      江村镇人民政府                              
      2017年3月10日
      主题词:村支“两委”换届      换届风气监督       △实施方案                          
      江村镇党政办公室                        2017年3月10日印发     
      (共印28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