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江村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法规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16-00216 分       类:
    • 发文机关: 发文日期:2016-12-28 21:19
    • 名称:关于认真组织开展“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
    • 文号:
    关于认真组织开展“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

    各村支部、村委会:

    五·一即将来临,为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根据县安委会的安排和县有关文件精神,经镇党委、政府集体研究决定在我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

    检查时间定为2015年4月25日—30日,时间为5天。

    二、检查目的

    全面排查和整治安全生产事故隐患,进一步健全各项管理制度,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确保“五·一”期间全镇安全生产安全无事故,万无一失,有效促进社会大局稳定,社会安定。

    三、突出检查重点,排查整治事故隐患

    (一)道路交通:重点防范较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重点查处机动车超速、超员、酒后驾驶、疲劳驾驶、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严重交通违法情况。

    (二)水上交通:重点检查节假日、集会、集市等渡云高蜂期间渡口乘客上下秩序的维护和渡船现场监督管理,禁止渡船超载和冒险航行情况。

    (三)烟花爆竹:重点检查零售点的面积、消防设施是否符合标准规范要求,存放量是否超过核定量。

    (四)农业机械:防范节假日、雨季和汛期期间超速、超载、非法载客、无证驾驶、违章操作和无牌行驶违法行为。

    (五)人员密集场所消防:重点检查节假日期间人员密集场所消防通道、建筑安全出口、疏散通道、防火分区设置情况。

    (六)学校:检查消防的应急照明、指示标志、疏散通道、安全出口落实情况。

    四、检查方法及工作要求

    这次安全生产大检查,各村要按照“谁辖区,谁负责”的原则,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各村支部、村委会要高度重视,由村支书负总责。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隐患,能当场整改的,要责令立即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要及时上报镇安监站,由镇里处理;镇里暂时不能处理的,及时以文字形式上报县直有关部门,由县直有关部门来镇现场处置。凡是因思想不通、工作不力、处置不及时而造成严重损失和后果的,坚决追究责任,决不姑息迁就。

     

    二0一六年四月二十四日

     

    主题词:安全生产     五一期间     检查         通知

    江村镇党政办公室                     2016年4月24日印发

                                                   (共印30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