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麻江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法规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18-00155 分       类:
    • 发文机关: 发文日期:2018-05-18 08:44
    • 名称:关于印发《麻江镇立面改造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 文号:
    关于印发《麻江镇立面改造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麻江镇立面改造工作实施方案

     

        为加快我镇立面改造工作步伐,改善和提高广大群众的居住条件,塑造麻江镇良好人居环境和优美的建筑景观,稳妥推进特色城镇化建设进程,结合我镇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任务目标

     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乡村振兴精神,努力把麻江镇打造成具有文化特色、风土人情、民族传统等个性特征的风情小镇,统筹城乡协调发展,逐步提升我镇人口聚集,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二、改造范围和内容

    改造范围:永连公路白水岭村至黄江源村段所有临街房屋

    改造内容:临街所有房屋可视面统一乳白色墙面

        三、组织机构

    为了确保麻江镇立面改造工作有序开展,镇党委政府成立麻江镇立面改造工作领导小组,其成员如下:

     长:周厚林镇党委委员、政协联工委主任、宣统委员

    副组长:何启晓副镇长   

     员:各驻村干部、各村支部书记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镇扶贫办,办公室主任由何启晓同志兼任,成员由各办公室抽调。

        四、工作步骤和时间节点

    (一)调查摸底(20186月)。20186月前组织人员对实施改造范围内所有房屋开展调查、摸底、登记造册。同时,邀请有资质的公司进行整体规划、统一设计,形成具体的立面改造设计方案。

    (二)签订合同(2018年7月)。与各住户签订合同。

    )实施改造(2014年8-12月)。

    1、蒋家片区至白水岭村段(20188月-9月)。统一建筑色调。根据临街房屋建筑不同状况,通过保留并刷新、保留并改造、拆除等方式,对临街房屋建筑可视面统一乳白色墙面。

    2、黄江源村(201810月-12月中旬)。统一建筑色调。根据临街房屋建筑不同状况,通过保留并刷新、保留并改造、拆除等方式,对临街房屋建筑可视面统一乳白色墙面。

    )验收总结(201812月下旬)。对立面的改造情况进行检查、验收和评估。

    五、补助标准

    根据上级文件规定,遵循农户自愿的原则,通过以奖代补的方式,每户奖励2万元,多余部分由农户自行承担。

        、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认真组织实施。立面改造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人员要统一思想,提高立面改造工作对促进我镇社会经济的发展、改善居住条件和建设优美城镇的认识,采取得力措施,积极参与,认真组织实施,确保完成立面改造工作任务。

    (二)认真调查摸底,做好登记造册工作。涉及临街房屋建筑立面改造的单位和业主必须密切配合,认真做好改造房屋的产权、建筑面积和层数等登记造册工作,不得漏报、瞒报和虚报。

    (三)严格标准,统一改造。为了科学指导麻江镇临街建筑立面改造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统一领导下,由有资质的公司组织有关设计工作,上报县政府审批同意后,方可按照本方案中的时间安排、改造措施等进行操作,确保改造工作顺利完成,任何单位和业主不得私自改造和违反程序。

    落实主体责任,确保施工安全。镇、村要加强安全监管,开展施工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活动。牢固树立红线意识,落实施工单位企业主体责任,决不能有丝毫的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

     

    附件:麻江镇立面改造调查摸底表

     麻江镇人民政府

                                                                         2018年5月1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