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18-00040 分       类:
    • 发文机关: 发文日期:2018-05-09 09:46
    • 名称:双牌工业集中区 2018年度党支部工作计划
    • 文号:
    双牌工业集中区 2018年度党支部工作计划

    双牌工业集中区

    2018年度党支部工作计划

    2018年支部工作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强化党员干部在思想观念上亲民,在工作部署上为民,在措施保障上利民的服务理念,不断完善园区平台,理顺政策体系和工作机制,着力推动园区发展,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   

    一、认真学习宣传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工业集中区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当做当前和今后的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落实好。   

    一是要在领会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号召党员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切实把握精神实质,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主题,领会5年来的重大成就和10年来的奋斗里程,要深刻领会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创新意识、宗旨意识,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党的自身建设。   

    二是要在理论联系实际上下功夫。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把运用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全会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作为学习的出发点落脚点,作为衡量学习成效的重要标准。

    二、强化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是党的建设和政权建设的重要内容。按照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领导班子对本单位意识形态工作负主体责任,要把意识形态工作摆在全园工作的重要位置,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纳入党风廉政建设检查范围,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目标管理,与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工作紧密结合,一同部署、一同落实、一同检查、一同考核。党工委书记陈明武是第一责任人,要旗帜鲜明地站在意识形态工作第一线,带头抓思想理论建设,带头管阵地把导向强队伍,带头批评错误观点和错误倾向,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要问题亲自过问、重大事件亲自处置。分管党务和宣传的党支部书记刘松林是直接责任人,协助书记抓好统筹协调指导工作,推动意识形态各项工作落实。领导班子其他成员根据工作分工,按照“一岗双责”要求,抓好分管部室和单位的意识形态工作,对职责范围内的意识形态工作负领导责任。要切实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细落实、落地生根,形成常态长效工作机制。

    三、扎实抓好党建的基础工作   

    通过学习教育,使党员素质能够明显提高,干部作风进一步转变,使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加强。   

    一是抓好党工委中心组的学习。制定党工委中心组学习计划,组织党工委中心组成员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提高党员领导干部政治素质。每月要学习一次,做到带头抓、带头学、带头用,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要把党工委中心组的学习,作为加强党支部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来抓,以党工委中心组的学习带动全体党员和全职工的思想政治学习落实班子成员分工负责制,督促指导班子成员全面履行抓基层党建具体责任。班子成员能自觉反对“四风”、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全面完成教育实践活动整改项目。   

    二是加强党员干部队伍思想政治教育,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加强理论学习,落实各项制度,确保工作运行顺畅有序。坚持“三会一课”制度,保证每月召开一次党支部委员会,每季度召开一次党员大会,党工委书记每年至少上一次党课,加强对积极要求入党的同志和新进党员进行党的基本知识的教育,完善组织生活,保证在职党员100%参加组织生活。

    四、切实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

       不断创新方法,通过培训、座谈、组织参观等多形式,多渠道抓好党员学习、教育、锻炼,努力提高党员干部思想政治素质,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

    一是进一步抓组织健全。加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建设。在加强党员干部学习的同时,全面打造服务型党支部。真正做到哪里有群众,哪里就有党的工作;哪里有党员,哪里就有党的组织;哪里有党的组织,哪里就有健全的组织生活和坚强的战斗力。同时,进一步规范组织管理和党务工作程序,提高党务工作者做好党务工作的能力。  

    二是进一步抓党员发展。严格按组织程序发展党员,一是抓好入党积极分子选拔;二是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培育。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为切入点,切实增强党组织生机活力,把好质量关,合格一个,发展一个,不断发展,不断整顿,严格按发展程序办事,确保党员质量和水平。  

    三是进一步落实党建制度。严格按照基层组织建设要求,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党员教育培训制度、组织生活会制度、发展党员制度、民主评议党员制度、党务公开制度等,使党组织的生活正常化、规范化、制度化。  

    四是抓好党员民主评议工作。党员民主评议是对党员思想和素质的一次考验,也是评价一名党员工作的一项重要工作,党支部将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使广大党员同志在活动中深刻剖析自我,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通过评议活动,明确自身优缺点,对照自己,制定整改措施,为党务工作又好又快发展打下基础。   

    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党员干部的自律意识   

    扎实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把党性修养和作风养成作为重要内容,深入开展反腐倡廉和党风党纪教育。认真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月活动。推进谈心提醒关爱教育活动。年初与各室、二级单位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组织园区党员干部进一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党员干部处分条例》、《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若干规定》、《国家主席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等章程、条例、论述,对党员干部进行党性、党风、党纪的教育和学习,以保证党组织的纯洁,对党员干部经常进行“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进一步优化党风。大力开展机关作风整顿,深入查找机关干部作风上存在的各种“慢性病”,开展整治行动,努力根治机关作风顽疾。整治机关文风、会风,厉行节约,严禁铺张浪费现象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