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17-00028 分       类:
    • 发文机关: 发文日期:2017-03-28 12:18
    • 名称:双牌工业集中区 2017年第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汇报
    • 文号:
    双牌工业集中区 2017年第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汇报

    双牌工业集中区

    2017年第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汇报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县政府打好“园区升级”战役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园区景区化、管理智能化、招商专业化、产业聚集化、服务精细化、创建品牌化”,加快推进园区提质升级,不断增强园区承载能力,着力建设活力迸发的自信园区。现将第一季度的经济情况汇报如下。 

    一、园区经济运行情况

    (一)经济指标。一季度,各项经济指标好于去年同期,园区规模工业总产值预计可完成14.39亿元,同比增长11.9%;规模工业增加值预计完成3.7亿元,同比增长5.3%;工业实缴税金预计完成226.3万元,同比下降了5.6%。

    (二)项目建设进展较快

    1、利好、金蕊、键特等投产企业复工正常,基本达到了满负荷生产。华长源波形护栏项目因原材料和资金紧缺,将于3月底复工。

    2、“135”工程标准厂房建设进展顺利,投入了近600万元完成了一期的电梯、道路、排污管网等扫尾工程,以及二期厂房的主体工程,目前正在进行二期的内外墙装修装饰工作。

    3、积极主动与乐福地、塑料机械等项目对接,由相关项目的县里主要领导带队,赴长沙、佛山进行专门协调,了解和处理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督促项目加快推进,早日投产达效。

    4、乐福地医药包材项目完成了一期主厂房内的各车间隔墙和空调、抽风机安装等工作,以及宿舍楼建设,4月中旬将进行设备安装,4月底可调试生产。仕诚正在进行主厂房地面硬化工作。

    5、傲创科技已复工。

    (三)基础建设稳步推进

    1、县政府与国网永州供电公司签订了《双牌工业集中区供电框架协议》,园区内所有工业企业的电力架设实行免费,供电能力更强,电力服务更优,将助推园区经济社会发展。

    2、“园区升级”战役工作先后召开了动员大会和座谈会议,进行了全面动员部署,制定了实施方案,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和拓宽宣传形式,积极报道“园区升级”战役的主要政策、最新动态等信息,努力营造人人关心、人人支持参与的浓厚氛围。

    3、园区污水处理厂建设已完成初步选址,日处理规模为1万吨,分两期进行,今年将完成一期5000吨/日的处理规模工程。目前正在进行项目可研、选址、立项等前期工作。

    三、存在的问题

         1、雨季较长,工程项目进展缓慢,投入总量偏少。

         2、资金紧缺。企业融资需求量较大,个别企业生产运行受到影响,无法做大做强。

    四、下阶段主要工作打算

    1、全力做好“园区升级战役”各项基础性工作,树立项目为主的思想,力促各个项目早谋划、早落地、早开工、早完成。

    2、加大招商引资力度。

    3、强化项目建设,全力促成乐福地、仕诚、傲创等在建项目早日投产达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