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21-00195 分       类:
    • 发文机关:双牌县工业集中区管委会 发文日期:2021-03-11 17:51
    • 名称:2020年双牌工业集中区管理委员会预算编报说明 
    • 文号:
    2020年双牌工业集中区管理委员会预算编报说明 

      

    第一部分:双牌工业集中区管理委员会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双牌工业集中区管理委员会2020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本年预算总收入情况

    二、本年预算总支出情况

    三、2020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政府采购情况

    (四)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第三部分:名称解释

     1、基本支出

     2、项目支出

     3、机关运行经费

     4、“三公”经费

    第四部分双牌工业集中区管理委员会2020年度部门预算表 (附件)

    1、部门收支总表。

    2、部门收入总表。

    3、部门支出总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8、政府基金预算支出表。

    第一部分:双牌工业集中区管理委员会单位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 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市、 县委、县政府的指示、决定;
    (二) 根据国家、省、市、县要求,编制集中区发展规划, 经批准后组织实施;
    (三) 负责集中区招商引资和企业服务等工作;
    (四) 负责集中区的资产管理,以及基础设施的建设与管理;
    (五) 经县委、县政府授权后,负责行使县直相关职能部 门对集中区授权下放的各项职能,做好入园企业的全程代办工 作;统筹协调和管理相关部门派驻集中区的机构和人员的工作;
    (六) 负责指导、监督集中区内企业的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及管理等工作;
    (七) 负责制定集中区内用地计划,协助做好集中区的土 地储备和管理工作;
    (八) 贯彻执行国家、省、市产业政策,指导、规范和服务集中区产业项目建设;
    (九) 负责集中区的党建、纪检监察、财源培植、意识形 态等工作;
    (十)负责工业集中区公共事务的管理工作;
    (十一)履行县委、县政府授予的其他权限,承办县委、 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计

    内设7个机构,即办公室、招商合作股、产业发展股、行政事务股、工程建设管理股、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站、社会事务股。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双牌工业集中区管理委员会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双牌工业集中区管理委员会本级。

    第二部分:双牌县双牌工业集中区管理委员会2020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本年预算总收入情况

    本年预算总收入530.28万元,比上年增加26.73万元,原因是园区扩产工作需要 。

    (一)正常经费拨款收入284.90万元,其中:基本工资102.40万元,津贴补贴151.50万元等等。

    (二)专项拨款收入0万元,其中:事务0万元,信访维稳0万元等。

    二、本年预算总支出情况

    本年预算总支出530.28万元,比上年增加26.73万元,原因是园区扩产工作需要 。

    (一)单位运转支出296.71万元

      1、工资福利支出273.25万元:(1)基本工资102.40万元,(2)绩效工资84.30万元、(3)奖金3.44万元、(4)养老保险29.90万元、(5)基本医疗保险和生育保险25.79万元、(6)残疾人保障金2万元、(7)工伤保险费0.52万元、(8)住房公积金22.40万元、(9)其他工资福利支出2.50万元等等。

    2、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22.46万元:办公费3万元、差旅费2.92万元、公务接待费10.78万元、工会经费3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2.76万元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万元:生活补助1万元。

    4、其他资本支出0万元:购置办公设施等0万元等等。

    (二)单位项目支出233.57万元,其中:专项商品和服务支出116.7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5.85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100.95万元。

    2020年预算收支相抵无结余。

    三、2020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数为12.14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公0万元;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12.14万元;2019年预算相比减少2.86万元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单位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和支出情况

    本单位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和支出

    (二)2020年单位收支预算安排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我单位所有的收入和支出均纳入了部门预算管理。

    (三)单位运行经费

      2020年本单位运行经费财政预算为22.46万元,比2019年预算减少20.11万元,主要是大力压缩了非正常性的支出。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9年1231日,公务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及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本部门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530.2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96.71万元,项目支出233.57万元。

    第三部分  名称解释

      1、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2、项目支出: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

      3、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4、“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1、部门收支总表。

    2、部门收入总表。

    3、部门支出总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8、政府基金预算支出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