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21-20525 分       类:
    • 发文机关:双牌县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2021-06-04 11:29
    • 名称:双牌县全力投入防汛工作 深夜坚守防汛一线
    • 文号:
    双牌县全力投入防汛工作 深夜坚守防汛一线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6月2日白天到晚上,全市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大到暴雨,3日白天到4日早上全市有一次暴雨、局地大暴雨天气过程,并伴有雷雨大风。

    为抓好全县防汛工作,县委书记张建坤组织召开了防汛抗灾会商会,以视频会议的方式将会议开到乡镇、村(社区)一级,详细安排部署应对本轮强降雨各项工作。为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从6月2日起,所有县级领导全部下沉一线指导防范应对工作,周润润、蒋爱先、王刚军坐镇县应急指挥中心,实时了解各地雨情、水情,指挥调度各乡镇(管理局)的值班和应对准备情况;按照应急预案要求,气象、水利、自然资源、防办等部门24小时在岗值班,密切监测雨水情变化。各乡镇(管理局)主要领导在岗带班,各责任人均到岗到位,全力投入到防汛抢险工作中,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两办督查室派出3个督查组分赴各乡镇(管理局),就防范工作开展督查督办,确保形成防汛减灾工作合力,解决好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

    为应对此轮强降雨,在县委、县政府及时调度下,各乡镇及有关部门及时做好救援力量、物资、装备等各项准备,人武部应急连、武警、消防、应急等各救援队伍枕戈待旦、严阵以待。相关职能部门统筹做好灾后救助准备。各单位“一把手”切实担负起防汛工作的责任,做好充分的防汛工作准备,亲自调度、亲自安排、亲自落实,全力以赴抢险救灾,努力把灾情损失降到最低程度。同时,切实做好受灾群众避险转移和安置工作,特别是受灾点防控防疫工作,确保灾后不出现疫情。此外,针对当前雨情,县交通、水利、自然资源、民政、电力等部门迅速统筹做好道路、水库、住房、地灾、用电等保障方面工作,加强对重点乡镇的水库、山塘的监测防范。信息收集方面,按照“一日一报”原则,每天汇总各地气候状况、受灾情况,确保信息畅通、反馈及时,坚决杜绝突发事件信息漏报、迟报、误报、瞒报及“信息倒流”等现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