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供销联社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法规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19-00138 分       类:
    • 发文机关: 发文日期:2019-05-21 15:00
    • 名称:双牌县供销社2019年4月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情况汇报
    • 文号:
    双牌县供销社2019年4月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情况汇报

    2019年4月以来,县供销社认真贯彻落实县委经济会议工作报告和政府工作报告的文件精神和要求,围绕综合改革和为农服务的目标,各项工作有序推进。现将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陈兰供销土地托管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项目

    目前陈兰供销土地托管项目建设已全部完工,组建土地托管龙头公司1家,建设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项目1个,已建成烘干厂房面积3500平方米,农产品展示中心一座,生态农庄一座,流转土地220亩,构建从耕种收到烘储运一条龙,覆盖产前、产中、产后全过程,全要素、全产业链的服务体系,土地托管面积1万亩,服务面积1.7万亩。

    二、供销惠万家县级电子商务运营中心和基层社建设

    针对我县农产品销售难问题,大力实施“互联网+”工程,利用供销e家、厂家网平台搭建农产品上行和工业品下行的双向通道,共建成县级供销电商运营中心1个、乡镇电商服务站2个,村级电商服务站6个,社区电商服务站6个。

    我社拟出台基层社恢复重建方案,以供销惠万家为载体,以资产管理公司为龙头,以专业合作社、种养大户、家庭农场为主体组建基层社,目前全县共建成县级供销惠万家电商运营中心1个,城市社区供销惠万家综合服务中心6个,乡镇惠农服务中心(五里牌、茶林基层社)2个,供销惠万家村级综合服务社7个。

    三、农林废弃物和农产品加工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项目

    通过和北京启迪雷浩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启迪公司)及其他有关部门的衔接、汇报、考察、目前启迪公司已经和我社共同拟出项目协议书和项目建议书,同时汇报双方高层研究,根据项目方案和协议研究的结果,再制定下一步的工作计划。

    四、积极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县供销社与各乡镇协同配合,积极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目前正在开展前期准备工作,研究如何加强农村可回收垃圾的回收利用和完善垃圾分类机制。

     

     

    双牌县供销合作联社

    2019年4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