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公安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法规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18-00213 分       类:
    • 发文机关: 发文日期:2018-05-09 15:45
    • 名称:双牌县公安局2018年“110,守护新时代美好生活”主题宣传日活动方案
    • 文号:
    双牌县公安局2018年“110,守护新时代美好生活”主题宣传日活动方案

    双牌县公安局文件

    双公发[2018]01号

                                                                            

    双牌县公安局2018年“110,守护新时代

    美好生活”主题宣传日活动方案

    2018年1月10日是全国第32个110宣传日。为大力宣传公安机关110接处警工作,充分展示110在依法打击违法犯罪、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积极推进平安双牌建设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按照公安部、省公安厅和市公安局的要求,决定于2018年1月围绕“110宣传日”在全国开展以“110,守护新时代美好生活”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为确保宣传活动顺利进行,结合我县实施,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紧紧围绕建设平安双牌为中心,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改进和加强110工作,提升公安机关社会治理能力、推动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和警务实战化水平。全力维护双牌安全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二、组织领导

    为确保“110主题宣传日”活动顺利有效开展,县局成立宣传活动领导小组。副县长、局党委书记、局长罗轩任组长,党委委员、副局长蒋中平任副组长,局属各警种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指挥中心,由指挥中心主任蒋曾明任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全局活动的组织实施。

    三、工作原则

    2018年的110主题宣传活动是双牌公安机关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党风廉政建设以来,一次重要宣传活动,既要坚持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原则,又要坚持勤俭办活动满足群众的新期待和新要求。

    四、活动时间

    2018年1月10日9时到12时。

    五、活动地点

    (一)县局在文化广场设置宣传点。

    (二)各派出所在辖区内的社区、街道社区或中小学校设置宣传点。

    六、活动主题

    “110,守护新时代美好生活”。

    七、活动内容

    举行大型主题宣传活动

    (一)1月10日9时,县局在文化广场举行大型主题宣传活动。

    通过发放传单、张贴标语、举行现场知识问答、制作展板及广播等形式向群众宣传110接处警工作的职责、效能以及发展前景。宣传110接处警工作范围、接处警程序、报警要素、处置要求和110接处警工作存在的困难等;积极向群众介绍如何加强防盗、防诈骗、防火、防燃气中毒以及事故现场逃生、自救等自身安全防范知识和报警方面的常识;认真听取、收集社会各界对110接处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让人民群众了解110接处警范围和公安机关的职权范围,指导群众树立正确的报警意识。

    (二)政工监督室、巡特警、派出所采取多种形式宣传。

    1各派出所、巡逻车组可采取定点宣传与流动宣传相结

    合的方式进入社区、街道、校园等场所开展宣传活动。

    2、各派出所利用辖区内各场所的LED进行宣传。宣传

    内容以110宣传日主题标语为主,每个派出所张贴标语6副,横幅一副,并拍照上报指挥中心邮箱。

    3、举办“警营110开放日”活动。各派出所要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的宣传理念,主动邀请监督员、新闻媒体、学校师生、辖区群众等在内的社会各界人士,通过召开座谈会的形式,宣传110接处警工作,听取群众对110工作的建议和意见,提升工作水平,更好的满足群众需求。

    4、政工监督室通过双牌电视台和双牌警事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开展专题宣传报道,让更多群众了解、支持、关心110。

    八、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提前谋划,精心组织110宣传活动。此次“110宣传日”是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的首个宣传日,正值全国公安机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谋划新时代公安工作新思路、开创公安工作新局面的重要时期,组织开展好此次110宣传活动意义重大。把110宣传活动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有机结合起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新时代对110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使命,聚集“110,守护新时代美好生活”主题,切实把此次110宣传活动谋划好、组织好、开展好,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110接处警工作。要把110宣传活动与当前公安机关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的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积极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爱护110、正确使用110,有效发挥好110应急处突“触发器”、打击犯罪“桥头堡”和治安防控“信息源”的重要作用,不断提升110的品牌质效。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由公安机关领导负责,指挥中心、新闻宣传及有关部门警种共同参加的工作专班,认真制定宣传方案,精心组织实施,努力营造多部门警种参与、警民协调互动的良好氛围,确保宣传活动取得实效。

    (二)围绕主题、突出重点,全面展示110服务群众打击犯罪维护治安的举措成效。要紧密结合宣传日主题,以新时代110要有新担当、新作为为主线,深入宣传110不断完善接处警机制、规范接处警行为、创新为民便民服务举措等方面的成效。要大力宣传近年来各地不断拓展“民生110”“网络110”服务范围,开通网络、微信、微博报警平台和走失人员查找、危重病人救助绿色通道,以及设立反诈骗中心,及时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非警务类求助服务报警分流处置等系列便民利民新举措;大力宣传110在打击黄赌毒、黑拐骗等违法犯罪活动和参加抢险救援、解救受困群众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大力弘扬公安机关人民警察、现役官兵为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无私奉献、不怕流血牺牲的高尚情操和优秀品格。同时,在宣传活动中要注意严格遵守公安机关安全保密纪律规定,严格宣传内容审核,严防发生泄密问题。

    (三)把握规律、积极创新,不断丰富110宣传形式。要充分认识微博、微信、客户端等网络新媒体对媒体格局、传播模式带来的深刻变化,进一步建立完善传统宣传方式与现代媒体手段相结合、网上宣传与网下互动相结合、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的宣传格局。要积极拓展网络和自媒体宣传新阵地,充分运用公安“两微一端”网络新媒体建设成果,发挥集群优势,形成集群效应。要牢牢守住传统主流媒体阵地,积极会同广播、电视、报刊等传统新闻媒体组织优质内容,呈现最佳效果。同时,要主动贴近基层、深入一线,进一步加强与群众近距离互动,通过现场咨询、邀请群众走进警营等方式深入宣传110工作,不断增强110宣传工作的传播力、影响力和感染力。

    (四)上下联动、内外互通,力争宣传活动取得最佳效果。局指挥中心要联合消防、交警、反恐等部门警种共同开展宣传,并积极争取新闻宣传部门的大力支持配合,主动向其提供本单位110接处警工作的亮点成果、鲜活案例和感人事迹等宣传素材,共同策划开展宣传活动。公安新闻、宣传部门要切实加强对110宣传活动的指导,帮助选取宣传视角,深入挖掘新闻资源,并积极协调中央和地方主要新闻媒体,通过重点栏目、重点版面、重点网站广泛开展110宣传,努力形成强大声势。要进一步加强与政府应急管理部门和市政、电力、燃气等社会单位的协调联动,通过联合开展警民座谈、上街咨询、在线答疑等宣传活动,大力宣传110参与政府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合理分流非警务警情的举措,进一步凝聚起全社会理解110、支持110的共识与合力。各单位情况及宣传资料,请于2018年1月11日上午12:00前报指挥中心。

    双牌县公安局

    2018年1月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