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公安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法规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17-00211 分       类:
    • 发文机关: 发文日期:2017-08-08 11:18
    • 名称:双 牌 县 公 安 局“家庭助廉”教育活动方案
    • 文号:
    双 牌 县 公 安 局“家庭助廉”教育活动方案

     

    双牌县公安局文件

     

    双公发[2017]14号

                                                                            

     

    双 牌 县 公 安 局

    “家庭助廉”教育活动方案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惩治和预防腐败,按照县局《2017年全县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考核办法》要求,结合本局实际,经局党委研究决定,特制定《双牌县公安局家庭助廉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现予以通知。

    一、活动目的

    以学习习近平系列讲话为指导,以党纪国法为根本,以教育全局民警、职工和协(辅)警家庭成员诚实守信、遵纪守法、廉洁自律、克己奉公,增强广大家庭成员的廉洁意识、法律意识和自警意识为目的。充分发挥家庭助廉的作用,将家庭作为预防和抵制腐败的重要阵地,增强做好家庭助廉活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筑牢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营造家庭助廉的良好氛围,为构建和谐家庭,维护家庭幸福做贡献。

    二、活动时间、范围

    时间:2017年6月-12月31日

     范围:全县公安机关民警、职工、协(铺)警家庭。

    重点教育对象:局班子成员、所队(室)长、教导员及其亲属。

    三、活动内容及部署

    (一)广泛宣传、营造氛围(6月1日至7月31日)

     以“营造幸福美满家庭,构筑家庭拒腐防线”为主题,广泛开展针对家庭成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家庭成员的“一人腐败,全家遭殃;一人廉洁,全家幸福”的警示教育。增强广大家庭成员的廉洁意识、法律意识和自警意识,提高家庭成员在反腐倡廉中的自觉性、主动性和责任感。充分利用信息网、微信、微博、社区公开栏、社区活动室等各种媒体,宣传家庭助廉教育活动,在各单位办公区(宿舍)粘贴“家庭助廉教育活动”宣传标语,宣传家庭助廉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

    (二)因地制宜,多措并举(8月1日至11月30日)

    1、由县局工会、共青团、妇委会向全体党员干部、民警职工和协辅警家属送廉政书籍等,宣传发扬勤俭持家、艰苦奋斗的精神,让家庭成为充满和谐亲情、温馨洁净的港湾。

    2、组织与全局党员干部、民警职工和协辅警家属签订家庭助廉责任书,鼓励和要求家属支持和帮助家人廉洁自律,全局民警职工和协辅警要有一颗对单位负责、对家庭负责的责任心,远离腐败,共建廉洁之家、幸福之家。

    3、开展倡导文明新风活动。引导家庭在婚丧嫁娶等事宜中移风易俗,建立健康文明的社会风尚,提倡婚事新办、丧事简办,互相之间一律不送红包,一律不搞宴请,防止家庭成员借机敛财,用文明之风,抵制腐败现象。

    4开展“家庭助廉”警示教育。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活动,引导民警职工和协辅警及家属一起算好“政治前途、经济收入、家庭亲情和人身自由”四笔帐,认清违纪违法的高成本,筑牢廉洁自律的思想防线。

    5、开展“廉洁家庭”创建活动。通过组织开展“廉洁家庭”创建活动,层层推荐,评选一批有说服力、感召力的“廉洁家庭”典型,拟在全局评选10个“廉洁家庭”(其中:局机关六个党支部各一个名额;城关所一个名额;五里牌、尚仁里、永江、何家洞等所一个名额;阳明山、茶林、麻江、塘底、平福头、五星岭等所一个名额;上梧江、江村、理家坪、打鼓坪等所一个名额)。精选3-5个典型事例在双牌发布、双牌警事进行宣传,带动全局家庭争做“遵纪守法、严于律己、廉洁奉公”的家庭,形成家庭助廉活动的长效机制。

    四、加强领导,总结经验(12月1日至31日)

    1、加强领导,提高认识。由局纪委牵头,成立以政工、局工、青、妇等组织负责人为成员的家庭助廉教育活动协调小组,确定专门工作人员,加强对全局家庭助廉教育活动的协调、督查和指导。

       2、总结经验,统筹推进。要把推进“家庭助廉”教育工作纳入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总体规划,按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体要求,同其他各项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扎实推进“家庭助廉”工作向纵深发展。

    附件:双牌县公安局家庭助廉承诺书(注:双牌县公安局家庭助廉承诺书于2017年7月30日前签字上交局纪委)

     

     

     

     


    双牌县公安局

    2017年7月1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