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乡村振兴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法规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18-00130 分       类:
    • 发文机关: 发文日期:2018-03-14 12:17
    • 名称:双牌县扶贫办关于印发《迎接 “湖南省教育两项督导评估考核”和“全国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评估验收” 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 文号:
    双牌县扶贫办关于印发《迎接 “湖南省教育两项督导评估考核”和“全国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评估验收” 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双牌县扶贫办关于印发《迎接 “湖南省教育两项督导评估考核”和“全国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评估验收”

    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股室:

    《迎接 “湖南省教育两项督导评估考核”和“全国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评估验收”工作实施方案》已经办党组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双牌县扶贫开发办公室

    2018年3月14日    

     


    迎接 “湖南省教育两项督导评估考核”

    和“全国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评估验收”

    工作实施方案

    为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迎接 “湖南省教育两项督导评估考核”和“全国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评估验收”工作实施方案》,扎实做好省委、省政府对我县教育“湖南省教育两项督导评估考核”(以下简称“两项督导评估考核)和国务院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评估验收工作,确保我县迎检工作顺利进行,现结合我办实际,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迎检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教育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巩固和完善义务教育管理体制,统筹协调各类教育均衡发展,确保我县高质量通过省委、省政府和教育部的督导评估检查。

    二、工作目标

    教育“两项督导评估考核“是省人民政府对县级人民政府教育工作进行全面的督导评估和省委、省政府对县级党政主要领导干部教育工作实绩进行考核,同时整体规划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评估、县级人民政府职业教育督导评估、教育强县(市、区)督导评估,其中,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还将接受国务院的督导评估验收。我县的工作目标是以良好成绩通过全省教育督导评估考核,力争在“两项督导评估考核”工作中进入全省优秀行列,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评估通过国务院督导评估验收。

    三、实施步骤

    第一阶段:宣传发动(2018.1-2月)。召开迎检动员大会,加强舆论宣传,大力宣传省委、省政府“两项督导评估考核”工作的重要性及重要意义,宣传我县教育工作的先进经验、典型事迹,为迎接“两项督导评估考核”和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评估工作提供强大的舆论支持。同时,对照督导评估目标体系,分解工作职责和目标任务。

    第二阶段:自查自纠(2-3月)。对照评估标准,全面开展自查自纠,找出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并分析原因。按照责任分工,对各项指标存在的问题,逐项分析,提出整改对策和建议并制定具体措施;对存在的主要问题和薄弱环节,建立整改台账并切实整改到位。

    第三阶段:自评和完善提高(3-4月)。整理完善各项迎检档案资料,自评工作。根据领导的意见,集中精力抓好各项指标的整改巩固提高工作,做好自查报告、汇报材料、申请评估报告及现场准备工作。

    第四阶段:迎省检(4-5月)。做好迎检接待方案,接受省委、省政府检查。

    四、组织领导

    成立本办“两项督导评估”工作领导小组,由办党组书记、主任周明冬同志任组长,副主任龚剑铭、龚建宏、赖守明任副组长,杨翠华、邓卓、伍玉、何玉芳为成员,下设办公室,由赖守明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日常工作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