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乡村振兴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机构 > 机构信息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19-00015 分       类:
    • 发文机关: 发文日期:2019-03-26 10:08
    • 名称:双牌县扶贫开发办公室
    • 文号:
    双牌县扶贫开发办公室

    双牌县扶贫开发办公室简介

    双牌县扶贫开发办公室设立于1997年5月,与县移民局合署办公,两块牌子,一套人马。2002年双牌被确定为省级扶贫重点县,2004年扶贫办从移民局分离后单独设立, 2006年引进中国扶贫基金会,成立中和农信双牌县农户自立服务社,开办小额信贷业务。2019年3月,根据《双牌县机构改革实施方案》在原双牌县扶贫开发办公室(全额事业单位)的基础上组建新的双牌县扶贫开发办公室,升格为县政府工作部门(行政单位)。内设综合督查股、规划财务股、扶贫产业服务中心等股室。

    多年来,扶贫办全体干部职工奉行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奉献群众的宗旨,按照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总体要求,面向贫困地区,瞄准弱势群体,突出以人为本,以重点村和贫困人口增收为目标,紧扣整村推进、产业扶贫、技能培训三项重点,有效地推进了全县贫困乡村的脱贫进程。

    截止2013年底,全县共整合各类扶贫资金2.25亿元,实施产业开发项目55个,完成基础设施类项目62个,共举办各类实用技术培训班200期,培训农民和骨干6000人次,实施“两项制度”等各项惠民政策,扶贫到户,直接扶持26350人。减少农村贫困人口4.5万人,其中绝对贫困人口减少1.6万人。农民人平纯收入大幅提高。为我县全面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建成小康社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2014年,我办按照县委、县政府精准扶贫的要求,大力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做好贫困人口识别工作,共识别贫困村72个(2016年村合并后为67个贫困村),贫困人口32294人,对全县贫困人口进行全面摸底,登记造册,建档立卡。

    近年来,我县以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为指引,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基本方略,全县上下紧紧围绕6796户贫困户脱贫“两不愁三保障”指标达标工作,狠抓脱贫攻坚工作落实、政策落实、责任落实,全县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指标达标工作落实进展较快、成效较显,达到了预期目标任务。截止2018年底,全县累计减贫26136人,贫困发生率从2014年的18.01%下降至0.59%,67个贫困村全部脱贫出列,成功实现省级贫困县“摘帽”。在全省脱贫攻坚考核中2017、2018连续两年位居前列,在双牌发展历程中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