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乡村振兴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机构 > 机构信息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15-00010 分       类:
    • 发文机关: 发文日期:2015-10-19 18:31
    • 名称:双牌县扶贫开发办概况
    • 文号:
    双牌县扶贫开发办概况

    双牌县扶贫开发办概况

     

    双牌县扶贫开发办成立于19975月,与县移民局合署办公,两块牌子,一套人马。200412月独立设置。为县人民政府正科级全额拨款直属事业单位,现有工作人员12人,担负的职能主要是:面向贫困地区,瞄准弱势群体,促进平衡发展,构建和谐社会,推动全面进步。

    双牌县扶贫办工作职责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扶贫开发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协同有关部门制订全县扶贫开发工作总体规划,负责拟定村级扶贫开发的总体规划,研究制定扶贫开发工作的方案,措施,组织和指导贫困乡村开展扶贫开发工作。

    2、按照国家关于扶贫资金、物资管理办法,管好用好扶贫资金物资,加强扶贫资金、物资使用情况监督检查。

    3、抓好财政扶贫开发项目的计划,设计,论证和立项上报并组织实施。参与信贷扶贫项目的立项、审核、推荐和申报工作。

    4、指导和协调社会扶贫工作。协同有关部门为省直、市直驻我县扶贫单位搞好相关服务,指导帮扶单位按要求开展工作,并参与检查验收;动员和组织社会各界参与扶贫帮困;统筹安排并监管有关资金及项目;协调管理社会各界扶贫捐赠及相关项目。负责扶贫开发有关的信息和宣传工作。

    5、开展科技培训,组织科技推广,抓好科技扶贫工作。

    6、为全县扶贫项目提供信息、技术、物资服务。

    7、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双牌县扶贫办办事承诺

     

    一、坚持依法行政,提高工作效率

    严格按照政策法规、职能权限办事,杜绝不作为,严禁乱作为,依法行使行政权力。对办事拖拉、故意刁难等行为,按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二、减少办事环节,推行优质服务

    遵循公开、公平、公正、便民原则,增强服务意识,不断改进服务方式,全面提高服务质量。严格依照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简化办事程序,完善办事指南,增强工作透明度,提高工作服务效率和公众满意程度,消除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现象。

    三、坚持政务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将办事依据、办事纪律、办事程序公开。对群众的投诉举报,做到快速查办,及时回复,件件落实。

    四、加强廉政建设,保证廉洁从政

    认真遵守廉政工作纪律,坚持权力服从职责,职能服从发展,坚持正确的政绩观,勤俭办事,不任人唯亲,优亲厚友,不利用职权,谋取私利。

     

    机关作风:

    勤政务实,以百倍的热忱,联系群众。

    开拓进取,以百倍的效率,服务群众。

    廉洁奉公,以百倍的自律,奉献群众。

    服务电话

    7721076

    附:双牌县扶贫开发办公室2014年工作人员分工表

    主任蒋建华负责办全盘工作和中和农信工作。

    副主任管小波:协助主任工作,分管规划财务股、社会扶贫股工作,主抓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科技、关协、科协、老龄、工会等工作。负责江村片扶贫开发工作。

    副主任唐贞远:协助主任工作,分管综合督查股、政策法规股和办公室工作,主抓贫困人口识别和建档立卡、两项制度有效衔接、县级培训、政务公开等工作。负责五里牌片扶贫工作。

    副主任龚建宏:协助主任工作,分管开发指导股、建设扶贫和办内财务工作,主抓招商引资、计生工作以及联系点驻村工作等。负责茶林片扶贫工作。

    纪检书记盘爱民分管培训中心、主抓党建工作、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宣传统战、党风廉政建设和群众路线教育工作,协助江村片工作。

    主任科员龚述团负责开发指导股、政策法规股具体工作,协助茶林片工作。

    主任科员唐石鼓负责培训中心具体工作,主抓省、市培训工作和建设扶贫工作,完成办交给的其他工作。参加茶林片工作。

    李富朝负责综合督查股具体工作,做好办公室日常工作。

    胡朝阳负责规划财务股具体工作,完成办交给的其他工作。参加五里牌片工作。

    郑卫国:负责社会扶贫具体工作,搞好本办财务、统计、审计工作,完成办交给的其它工作。参加五里牌片工作。

    廖石林负责办公室HP79的驾驶,协助做好办公室值班工作。参加江村片工作。

    卢永辉:负责办公室HP89的驾驶,协助做好办公室值班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