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发展和改革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20-00407 分       类:
    • 发文机关:双牌县发展和改革局 发文日期:2020-02-18 15:55
    • 名称:2019年双牌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预算编报说明目录
    • 文号:
    2019年双牌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预算编报说明目录

    一、主要工作职责

    二、基本情况

    、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本年预算总收入情况

    、本年预算总支出情况

    2019年预算收支相抵无结余。

    2019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纳入预算管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拨款情况

    (二)2019年单位收支预算安排情况

    (三)单位运行经费

    (四)部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名词解释

    (一)单位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

    (三)财政拨款收入

    (四)上年结转

    2019年双牌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预算编报说明

    一、主要工作职责

    1、负责宣传和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县公共资源交易的相关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

    2、负责组织制定交易规则,制定公共资源进场交易业务操作规程和交易流程。

    3、负责为公共资源交易活动提供场所、设施服务,按照物价部门核定的标准收取交易服务费用,代收代退公共资源交易投标保证金和履约保证金、资信金等。

    4、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

    二、基本情况

    双牌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为县政府直属正科级全额拨款事业单位,事业编制共9人,2016年实际安排6人,内设办公室、工程交易室、产权交易室等5个机构。由于机构改革,撤销县区交易平台,建立市级统一交易平台后,单位选调市中心3人,退休1人,仅剩2人,其中主任1人,工勤人员1人。为保证工作正常运转,经请示领导同意面向社会临聘工作人员2018年9月新考进2人)。

    、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单位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双牌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本级。内设股室5个,全部纳入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在职人员4,临聘人员4人。

    、本年预算总收入情况

    本年预算总收入58.16万元,比上年增加1.61万元,主要是2018年新考进2人,增加2人的基本工资、津补贴及公用经费

    (一)正常经费拨款收入41.93万元,其中:基本工资24.93万元,津贴补贴9.8万元,工作及公用经费7.2万元;

    (二)纳入预算管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拨款3.7万元;

    (三)财政专户返还收入5.85万元;

    (四)上年结余6.68万元,其中:一般预算拨款(补助)结转3.88万元,备用金(现金)结转2.8万元。

    、本年预算总支出情况

    本年预算总支出58.16万元,比上年增加1.61万元,主要是2018年新考进2人,增加2人的基本工资、津补贴及公用经费

    1、工资福利支出46.36万元:(1)基本工资15.3万元,(2)津贴补贴9.8万元,(3)奖金4.7万元。(4)社会保障缴费13.85万元,其中:养老保险5.02万元,住房公积金3.01万元,医疗保险4.76万元,残疾人保障金0.38万元,失业保险0.5万元,工伤保险0.18万元,;(5)其他工资福利支出2.71万元,含临聘人员工资、创文创卫补助等。

    2、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11.15万元:办公费4.78万元,印刷费1.29万元,差旅费1.92万元,公务接待费0.8万元,工会经费0.4万元,其他交通费1.5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46万元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4万元退休人员补助0.4万元

    4、其他资本支出0.25万元:办公设备购置0.25万元。

    2019年预算收支相抵无结余。

    2019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数为0.8万元,比2018年预算减少3.16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0.8万元。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纳入预算管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拨款情况

    年度纳入预算管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拨款3.7万元

    (二)2019年单位收支预算安排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我单位所有的收入和支出均纳入了部门预算管理。

    (三)单位运行经费

    2019年本单位运行经费财政预算为11.15万元,比2018年预算减少5.83万元,主要是大力压缩了非正常性的支出。

    (四)部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单位无执法公务用车、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九、名词解释

    (一)单位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三)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四)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