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打鼓坪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19-00018 分       类:
    • 发文机关: 发文日期:2019-02-25 14:54
    • 名称:2018年度双牌县打鼓坪乡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文号:
    2018年度双牌县打鼓坪乡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8年度双牌县打鼓坪乡政府信息公开

      度  报  告

    2019225日)

    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由双牌县打鼓坪乡政府中心编制。本年报由概述,公文类政府信息基本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处理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工作人员和政府收支情况,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说明与附表九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1月1日,至201812月31日止。如对本年报有任何疑问,请与打鼓坪乡政府政务中心联系(地址:打鼓坪乡政府办公室,邮编:425205,电话:7860002,电子邮箱:dgpxzf@163.com)。

     、基本情况

    打鼓坪乡政府本着“便民、廉洁、高效、规范”的宗旨,建立了以党政办、民政、司法等为主要部门的政务中心以及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加强了制度建设和办事程序的规范,制定和完善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申请公开制度、保密审查制度以及社会评议,监督考核等办法,严格依法受理公民、法人及其他社会组织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复议。严格按照上级要求,认真组织实施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与指南的编制,同时还加大了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宣传力度以及政务中心工作人员依法办事、服务为民的培训和教育,切实提高中心工作人员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

    (一)加强组织领导,保障信息公开

        我乡成立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乡长潘艳超同志任组长,成员为各站办所、部门单位,办公室设在党政综合办公室,安排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强化载体建设,搭好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一是完善信息平台建设。以乡政府网站为核心,以村信息公示栏为延伸,及时发布各类政务信息,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向更基层拓宽。二是进一步拓宽信息公开渠道,使政府信息公开实现多渠道、广覆盖、贴民意。

       (三)严把信息质量关,大力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一是推进行政权力公开。积极推行政府部门权力清单制度,依法向社会公开政府部门的行政职权、实施主体、运行流程、监督机制。二是推进公共资源管理信息公开。三是推进信息员队伍建设。建立全乡信息公开工作督查、培训制度,提升政府信息公开质量。

    二、公文类政府信息基本情况

    本单位在2018年度共计产生公文类政府信息98条,其中主动公开的公文类信息有54条。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单位对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截至201812月底,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4条。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乡2018年度未受理信息公开申请

    五、咨询处理情况

    本单位2018年度共接受群众咨询20余次,咨询电话接听10余次,当面咨询接待30余次。

    六、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我乡2018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

    七、工作人员和政府信息公开支出情况

    (一)工作人员情况

    本单位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内设机构为党政办,全职人员为0人,兼职人员为2人,设立了1个专门的信息申请受理点,并开辟了公共查阅点。

    (二)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财政与实际支出情况

    2018年,我乡用于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印制宣传手册,网站建设和更新等费用0.5万元。

    八、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主要问题

    1.公开工作程序不规范,主动意识薄弱。政务公开已成为政府的法定义务,各村、各部门对相关制度认识到位,学习到位,但在工作的连续性上抓得不够,主动开展工作的意识不够。如对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公开目录和政府信息的更新、录入不及时,特别是对一些突发性、临时性的事务没有及时公开,政务信息公开还存在一定滞后性。

    2. 信息公开的方式不够贴近于民。我乡主要通过网站、公开栏等公开政府信息,偏远的群众适合农村群众查阅的公开形式还不够丰富。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1.加大宣传力度,努力形成各干部重视、群众关心的良好氛围;2.继续畅通政府信息公开渠道,不断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层面;3.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工作队伍建设,提高信息员业务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