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打鼓坪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21-00199 分       类:
    • 发文机关:打鼓坪乡 发文日期:2020-04-11 11:01
    • 名称:打鼓坪乡人民政府2020年度部门预算
    • 文号:
    打鼓坪乡人民政府2020年度部门预算


          一、部门职责
         (一)负责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落实上级党委、政府的各项决议和决定。
         (二)对本辖区内的重大问题进行决策,研究制定经济社会和文化发展规划。
         (三)依照法律和政策,运用经济法律和行政等各种手段,对社会、经济、文化进行管理、监督和调控。
         (四)负责本辖区内社会公益事业的建设,促进科技、文化、教育、环保等各项社会事业的协调发展。
         (五)维护社会秩序,保证社会公正,不断改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为经济建设和人民生活创造良好的条件。
         (六)加强民主法制宣传教育,加强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完善农村治安防控体系,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社会稳定。
         (七)领导共青团和妇联等组织,搞好民族宗教和统一战线工作。
         (八)完成上级组织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打鼓坪乡人民政府内设机构包括:党政综合办公室、基层党建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社会事务办公室、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办公室、社会治安和应急管理办公室。
         打鼓坪乡乡直属事业单位规范设置为4个:1.社会事业综合服务中心(文化综合服务站、禁毒宣教站);2.农业综合服务中心;3.政务(便民)服务中心;4.退役军人服务站。
        打鼓坪乡设置综合行政执法机构1个: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我单位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打鼓坪乡人民政府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1079.76万元,其中,上年结转9.01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32.11万元;专项拨款收入668.0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22.00万元;其他收入148.64万元。
    收入情况说明:收入较去年年初预算数增加611.09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1079.76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 236.76万元,一般商品与服务107.00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2.00万元,其他资本支出6万元,专项商品和服务支出708.00万元。
    支出情况说明:支出较去年年初预算数增加611.09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0年一般公共支出预算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0年基本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71.76万元。
          1、工资福利支出236.76万元。其中:基本工资74.4万元;津贴补贴61.28万元;奖金7.5万元;伙食补助费11万元;住房公积金15.72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1 万元;绩效工资30万元;社会保障缴费35.86万元,其中:养老保险20.96万元,医疗保险10.40万元,工伤保险4.5万元。
         2、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107万元。其中:办公费18.00万元;印刷费20.00万元;电费3.50万元;邮电费3.00万元;差旅费6.00万元;工会经费6.50万元;福利费0.5万元;其他交通费4.50万元;会议费6.00万元;培训费2.00万元;咨询费5.50万元;劳务费12.60万元;委托业务费0.50万元;公务接待费7.8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20万元;维修(护)费1.00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5.40万元。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2万元。其中:生活补助3.00万元,救济费7.00万元,奖励金2.00万元,对其他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0.00万元。
         4、其他资本性支出6万元。其中:办公设备购置6万元 
        (二)项目支出:2020年项目支出年初预算数为708万元。
         1、专项商品和服务支出708万元。其中:差旅费25.00万元;培训费15.00万元;办公费8.00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660.00万元。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20年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为107.00万元,比2019年预算减少 14.20万元,下降 11.72%。 
      2、“三公”经费预算 
      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2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7.8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4.2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4.2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19年预算数减少了6万元。 
        3、政府采购情况 
        本单位没有政府采购预算。
        4、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说明
        办公用房使用面积 340.09平方米,车辆实有数1辆。无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及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
        5、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与支出情况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与支出。
        6、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本部门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1079.7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71.76万元,项目支出708.00万元。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