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打鼓坪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21-00200 分       类:
    • 发文机关:打鼓坪乡 发文日期:2021-03-11 11:19
    • 名称:打鼓坪乡人民政府2020年部门决算
    • 文号:
    打鼓坪乡人民政府2020年部门决算

    一、部门职责
    (一)负责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落实上级党委、政府的各项决议和决定。
       (二)对本辖区内的重大问题进行决策,研究制定经济社会和文化发展规划。
       (三)依照法律和政策,运用经济法律和行政等各种手段,对社会、经济、文化进行管理、监督和调控。
       (四)负责本辖区内社会公益事业的建设,促进科技、文化、教育、环保等各项社会事业的协调发展。
       (五)维护社会秩序,保证社会公正,不断改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为经济建设和人民生活创造良好的条件。
       (六)加强民主法制宣传教育,加强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完善农村治安防控体系,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社会稳定。
       (七)领导共青团和妇联等组织,搞好民族宗教和统一战线工作。
       (八)完成上级组织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

    打鼓坪乡人民政府内设机构包括:党政综合办公室、基层党建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社会事务办公室、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办公室、社会治安和应急管理办公室。
      打鼓坪乡乡直属事业单位规范设置为4个:1.社会事业综合服务中心(文化综合服务站、禁毒宣教站);2.农业综合服务中心;3.政务(便民)服务中心;4.退役军人服务站。
      打鼓坪乡设置综合行政执法机构1个: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我单位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决算单位,因此,纳入2020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只有打鼓坪乡人民政府本级。 

    三、决算总体情况

       (一)2020年县财政拨付到乡资金情况

    县拨我乡运转经费共计81万元。其中:在职人员26名,人平经费1.5万,小计39万元;公务用车经费2万,乡纪委办案专项经费10万,乡纪委经费3万,乡人武经费2万,乡人大主席团经费2万,乡团委、妇联经费4万,工会经费2万,政协工委经费2万,党建专项经费3万,小计:30万元。

       (二)2020年我乡人员编制福利和人员支出情况及缺口情况

        1.人员福利支出情况

        医疗保险9.5万元,人均3654元;医疗铺底4.99万元,人均1919元;其他社会保险0.21万元;工会经费6万元,人均2308元;第13个月工资4.26万元,人均2663元;绩效考核(按基数27.39万元,人均11412.5元(其中县拨13.7万元,乡实际支出13.7万元)。

        2.人员刚性支出情况

        差旅费2.79万元,人均1073元;干部下村伙食交通补助25.09万元,人均9650元;食堂伙食费补贴8.64万元,人均3323元。

        综上,我乡2020年人员福利支出小计52.35万元,人均2.01346万元;人员刚性支出小计36.52万元,人均1.4046万元;两项合计支出88.87万元,人均3.42万元。对比县拨经费39万元,缺口49.87万元,人均缺口达1.918万元。

        (三)2020年乡机关正常运转办公支出及缺口情况

        乡正常运转的办公支出有:办公费10.56万元、印刷费16.08万元、电费3.2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14万元、会议费4.86万元、公务接待费7.34万元、邮电费1418元,维(修)护费8606元、其他交通费2.05万元、乡派工作队经费2万元,安全生产及信访岗位津补贴1.63万元、临聘人员(食堂大师傅兼保洁员1名)工资及支出6.76万元,合计58.65万元;缺口资金13.65万元。

        综合以上情况,2020年全乡基本总支出147.52万元,乡财政资金缺口63.52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