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打鼓坪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 索  引 号:E0A14-0401-2020-000007 分       类:
    • 发文机关:打鼓坪乡 发文日期:2020-04-14 09:19
    • 名称:双牌打鼓坪乡:春里采茶话脱贫 农户端稳“茶饭碗”
    • 文号:
    双牌打鼓坪乡:春里采茶话脱贫 农户端稳“茶饭碗”

    漫步打鼓坪乡单江村,举目远眺,满山翠绿尽收眼底,现代化茶叶加工厂镶嵌其中,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正在茶山采茶的贫困户何春珍说:“我在这里采摘的茶青过秤后就可以当天结算工钱,每天有200元左右的收入,还能顾家。”

    茶厂生产车间内,机器运转、茗茶翻滚,工人们忙着摊青、杀青、回潮、揉捻、初烘、摊晾、成品包装,现场一派繁忙……单江村围绕建基地、推广优质品种,创品牌、加工重点发力,让单江高山野生茶叶占领到一个更有优势的“高地”。

    如今,茶产业带来的脱贫效应不断扩大,贫困户在家门口的茶厂就业,通过自己双手,钱袋子逐渐鼓了起来。村主任刘文军介绍道:“村里每天都有好几十个人在基地采摘茶叶,大多为建档立卡的贫困户。今年的茶叶长势好,村委会动员村民早早就动了起来,抢抓时间,早采早增收。”

    产业发展是脱贫致富的根本,只有产业发展起来了,才能持续、稳定增收。今年,打鼓坪乡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紧盯稳就业基本盘,织牢重点群体兜底线,有效应对稳岗就业,通过发展较强带动效应的农业产业,把“输血”转变为“造血”。单江村万亩高山野生茶园正在春的气息中,展现茶的魅力,彰显“一片叶子”的贡献,带动群众持续增收,让贫困户真正实现脱贫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