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打鼓坪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分享到:
    • 索  引 号:E0A14-0403-2019-000002 分       类:
    • 发文机关:打鼓坪乡 发文日期:2019-11-21 11:19
    • 名称:关于做好当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紧急通知
    • 文号:
    关于做好当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紧急通知


    各乡镇局、各行政村:
       根据年度工作安排部署,现就当前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紧急通知如下:
       1、开展一次集中整治行动。各乡镇(管理局)、行政村在11月底开展一次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动员镇、村组干部、党员、村医以及后盾单位重点清理道路两旁、公共场所、沟塘水渠、村活动室和村卫生室及周边的垃圾、污水和乱堆乱放等,通过开展集中整治活动,确保村庄干净、整洁、有序。
        2、开展一次宣传教育活动。各村要通过走访农户、村村响等方式,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提高农户文明、卫生意识,引导农民改变不良习惯,做到农户房前屋后没有垃圾、污水,庭院杂物堆放有序,家禽实行圈养。
        3、加强村综合服务平台和村卫生室规范管理。要做到有规范制度,有专人值班;做到文件资料、药品、用具堆放整齐;做到窗明几净,保持室内干净明亮。
        4、加强村级保洁员的管理。各村要健全长效管护机制,加强对村级保洁员的管理,要求保洁员按照合同认真履行职责,切实做好环境卫生清扫、垃圾收集等保洁相关工作,否则,扣减工作费用或更换保洁员。
        5、加强“厕所革命”问题整改力度。各乡镇(管理局)、行政村要确保新建厕所的进度,对存在问题的厕所要切实整改到位。同时加快符合“三原则”(符合质量要求、已投入正常使用、已拆除旱厕)要求的厕所验收和奖补进度,确保年度任务完成。 


                                                                双牌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11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