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茶林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法规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18-00102 分       类:
    • 发文机关: 发文日期:2018-02-01 15:45
    • 名称:关于印发《茶林镇2018年春运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 文号:
    关于印发《茶林镇2018年春运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茶政发[2018] 3号

     

    茶林镇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茶林镇2018年春运工作实施方案》的

        

    各村、镇直各有关单位:

    2018年春运从2月1日开始至3月12日结束,共计40天。为切实加强春运期间我镇水上、道路交通安全等各项管理工作,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现将《茶林镇2018年春运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附件:茶林镇2018年春运工作方案

     

    茶林镇人民政府

                                        2018年1月31日 

    附件1:

     

    茶林镇2018年春运工作方案

     

    2018年春运从2月1日开始至3月12日结束,共计40天,现结合茶林镇交通运输的实际状况,制定2018年春运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省、市、县春运工作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要求,按照“以客为主、客货兼顾”的原则,加强领导、强化责任、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合理调度、突出重点、狠抓安全、保障通畅,全力做好2018年春运工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认识人民对美好出行的新要求,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二、春运形势分析

    预计2018年春运我镇旅客流量增长约40%,节前返镇流、学生流和旅客探亲流将叠加,高峰持续时间集中,以返镇探亲旅客为主。

    三、组织机构

    春运工作涉及面广,难度大,为协调各有关部门工作力量,整合管理资源,切实加强对全镇春运工作的领导,镇政府成立春运工作领导小组,由龚建华书记任组长,胡孝戌镇长、专职副书记黄卫平、人大主席廖兴斌、武装部部长王忠云、副镇长邓升华、人大副主席蒋尊华任副组长,镇直各有关单位、各村委会负责人任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安监站,具体负责春运安全的日常协调工作。

    各村、各单位要制定出本村、本单位春运工作的具体实施方案,并报镇春运办备案。各村、各部门要及时掌握所属行政区域或部门春运工作的日常动态,并对出现的问题加强督促检查和指导与协调,对春运工作中发生的重大问题及时、妥善处理,并及时向镇春运办报告。各村各部门要在镇政府的领导下,会同有关部门全力做好春运期间旅客和货物运输的组织协调工作。

    四、春运责任制

    各村村主任是本行政区域春运工作直接负责人,镇春运值班人员和安监站工作人员要加强值班,全面查处违规违章从事春运工作的人员和车辆,并对发生的事故及时、妥善进行处理。对值班不到位、工作不到位的人员,镇党委、政府将严肃处理。

    五、具体组织分工、工作要求

    各村、各部门都要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切实做好春运安全的各项工作。

    (一)要强化“安全第一”意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春运工作“三长”责任制,订立春运安全责任状,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抓好春运期间安全运输工作。

    (二)春运期间,各有关部门要认真排查事故多发路段和夜间行车安全没有保障的路段,增设警示标志,改善通车条件;禁止三级以下(含三级)山区公路达不到安全通行条件的路段夜间(晚间22时至次日6时)通行客车。

    (三)要严禁任何交通运输工具未经检验合格投入春运,并要加强例行的维修和检查,确保各类运输设施始终处于良好的技术状态。

    (四)卫生院要按照卫生应急预案切实做好春运期间突发疾病,特别是流感疫情工作。重点指导和协助人流密集场所做好流感防疫工作,确保旅客的身体健康得到保障。

    (五)各村、各部门要积极配合交警等部门重点加强公路主干道和山区事故多发地段的路面监控,严禁非法改装车、农用车、柴三机和其它不符合安全要求的车辆和船舶(渡船)参加春运,把好农民、学生上车管理源头关。

    (六)交警部门(茶林交警中队)要加强路面巡查力度,要严肃查处非法载客,人货混装,无证驾驶,酒后驾驶,疲劳驾驶,强行超车,超速超载行驶,摩托车驾驶员不戴安全头盔等显见性违法行为的重点整治力度,同时要贮备好防滑链等应急物资。

    (七)公路部门(茶林工办)要加强公路养护,备好工业盐、麻衣等应急物资,做好道路结冻的应急处理措施,防止事故发生。

    六、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

    各村、各单位要把做好春运工作作为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体现,加强运输管理,提高服务水平,努力让人民群众满意放心。

    春运期间,要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宣传报道和舆论监督作用。利用宣传渠道共同营造浓厚的春运安全宣传氛围。进行交通安全宣传,让广大群众感到政府爱民、便民、温馨祥和,使群众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形成人人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局面,促进春运工作顺利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