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茶林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法规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17-00094 分       类:
    • 发文机关: 发文日期:2017-08-01 16:54
    • 名称:关于切实加强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的通知
    • 文号:
    关于切实加强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的通知

    茶政发[2017]3

     

    茶林镇人民政府

    关于切实加强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的通知

     

    村委会、涉林单位:

       按照县森林防火指挥部文件要求,2017年春节临近,节日期间出人员增多,野外火源管理难度进一步加大,森林防火形式十分严峻。为做好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确保全森林资源安全及群众渡过祥和、平安的节日,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要进一步强化森林防火组织领导。村、各责任单位要务必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组建以民兵、青壮年在家人员为主的应急分队,做到随喊随到,切实增强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层层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制,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绷紧森林防火安全弦,高度戒备,精心组织,全力预防,切实把森林防火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确保不发生森林火灾。

         二要进一步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力度。要充分利用网络、微博、微信、手机短信、广播等多种宣传手段,针对不同人群,深入林区,广泛开展森林防火法律法规的宣传活动。特别是在大片林区、路网沿线等防火重点区域,要及时发放、张贴、悬挂防火宣传单、防火标语每村不少于20张),加大森林防火知识的宣传力度,消除宣传死角,增强全民防火意识

         三要进一步加强野外火源管控力度。村、各防火责任单位要加大森林火灾隐患排查力度,及时组织开展隐患排查活动,在进山路口竖立严禁用火警示牌,对发现的问题要立即督促整改,逐项落实整改措施。同时春节期间,护林员要全员、全天候上岗,加大对重要林区和重要部位的巡查管护密度,最大限度消除火灾隐患。

         四要进一步加强扑火各项应急处置。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值班手机24小时畅通,杜绝脱岗、漏岗等情况发生,确保信息畅通。要对扑火物资等设备进行一次全面检修,确保关键时刻拿得出、用得上。如发生森林火灾,既要坚持有火必报,又要坚持报扑同步。

          值班电话:793000124小时)、文世红18074687378

     

     

     茶林镇人民政府 

    20171月2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