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茶林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20-00247 分       类:
    • 发文机关:茶林镇 发文日期:2020-09-21 09:30
    • 名称:双牌县委第二巡察组向茶林镇党委反馈护航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信访突出问题专项巡察意见
    • 文号:
    双牌县委第二巡察组向茶林镇党委反馈护航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信访突出问题专项巡察意见
       2020年9月8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向茶林镇反馈了专项巡察情况,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蒋建华出席反馈会,并对巡察整改提出具体要求。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黄浩代表县委巡察组向茶林镇进行了反馈,茶林镇党委书记胡孝戌主持会议并代表党委作表态发言。县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刘伟、联络员李雪萍及茶林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乡镇全体干部职工及村支“两委”主干等40余人参加会议。会前,县委第二巡察组向茶林镇党委书记胡孝戌反馈了巡察情况。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0年4月17日至5月27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对茶林镇开展了为期40天的护航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信访突出问题专项巡察,并选择信访问题突出的新院子村进行了常规巡察。重点对省委巡视组交办问题办理情况、2019年市委第一专项巡察组对我县护航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十届县委第五轮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督查,通过开展个别谈话、受理来信来访、调阅文件资料、实地调查核实等方式,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县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黄浩组长指出,茶林镇党委对脱贫攻坚信访突出问题高度重视,大部分问题做到了及时解决,把隐患和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对各种渠道交办的信访问题包括巡视巡察交办和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到位。但也存在部分被巡察单位对巡察整改重视不够,对信访交办问题调查不深入,存在应付了事现象,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还存在不足,基层组织作用未充分发挥,基层监督有缺失。
       黄浩组长要求,茶林镇党委要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的重要论述精神来指导巡察整改,必须坚定信心不动摇、咬定目标不放松、整治问题不手软、落实责任不松劲、转变作风不懈怠,坚持用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成果来检验巡察整改、坚持用推动解决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落脚点。党委书记要切实担起巡察整改工作的第一责任,其他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整改落实,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制定整改措施,做到立行立改、真查真改、限期整改到位。
       茶林镇党委书记胡孝戌表示,要提高认识,严肃对待,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将进一步认真查摆问题、剖析缘由、深挖本源,对号入座,抓好整改。从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抓好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强化守纪律,讲规矩意识,坚持以落实整改、促进工作为切入点和落脚点,自觉把巡察整改与平时工作融为一体,确保巡察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领导小组成员蒋建华强调,巡察整改作为巡察工作中十分重要的一环,一定要突出政治属性,坚持用政治的理念来剖析原因、用政治的手段来强化措施、用政治的方法来解决问题。茶林镇党委要切实担起巡察整改工作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担起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其他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整改落实。领导班子成员要把自己摆进去,坚持从本级、本人改起,要主动挑起主要责任,主动辨析问题、认领问题、划定责任,单位上下要层层带动,深入分析查找问题的根源,逐项制定整改落实的举措;要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的重要论述精神来指导巡察整改,坚持用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成果来检验巡察整改,坚持用推动解决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落脚点。不能雨过天晴、光打雷不下雨、左耳朵进右耳朵出;不能犯“表态调门新、行动落实差”、阳奉阴违的政治错误。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认真履行巡察整改日常监督责任,加强整政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査,确保件件有整改、条条有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