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15-00009 分       类:
    • 发文机关: 发文日期:2015-10-19 18:32
    • 名称:双牌县城管执法局2014年预算编报说明
    • 文号:
    双牌县城管执法局2014年预算编报说明

    双牌县城管执法局2014年预算编报说明

     

    一、主要工作职责

    双牌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依据国发[2002]1号、湘政发[2003]8号文件规定和湘政函[2006]32号批复,于20067月正式组建。主要工作职责是:1、行使市容市貌卫生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政处罚权;2、行使城市规划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政处罚权;3、行使城市园林绿化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政处罚权;4、行使城市公用事业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政处罚权;5、行使市政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政处罚权;6、行使环境保护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政处罚权;7、行使工商行政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对无照商贩或离开指定场地到公共场所的有照商贩等行为的行政处罚权;8、行使公安交通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对乱停乱放车辆、摆摊设点、堆物作业等侵占城市道路等行为的行政处罚权;9、行使安全生产监督和公安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对城区范围内违反烟花、爆竹销售、燃放规定行为的行政处罚权。10、负责城区公共客运交通的规划、管理和服务工作,管理公共客运线路牌和出租车牌证。负责城区规范公共客运市场,监督检查城区化共客运交通秩序。11、会同有关部门管理城市建设维护费和制定城市管理经费预决算;负责收缴城市管理规费、会同有关部门管理城区市政设施维护资金及其它专项资金,并检查督促各项资金的使用情况;指导所属单位资产管理、政策性收费和所收费用的管理和使用。12、承办县委、县政府和上级业务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4年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一)狠抓城管执法队伍建设。以创建法制城市为目标,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持阳光执法,勤政为民,全局干部职工深入学习相关的城市管理法律、法规,执法技能等业务知识,加强队伍建设、队容风纪、文明执法、打造一支过硬的优秀城管铁军,搞好全县城市管理工作。

    (二)加大城区环卫工作力度,理顺环卫队伍的管理体制。以创建省级文明卫生城市为目标,加强环卫工作,加大环卫投入,城区实行分段管理、全天候“两扫一保 ”的清扫保洁制度,扎实做好清扫、清运工作,消除垃圾死角。重点加强对公共场所,大街小巷,沿街门店等垃圾外扫、乱倒垃圾,施工工地违法倒放渣土、淤泥等行为的查处力度,使城区环境卫生更加清洁,积极探索推行城区主街道及小街小巷清扫保洁权市场化运作机制,达到城市环境洁净化。规范城区渣土管理,实行全封闭运输垃圾及建筑材料,严厉查处运输过程中的沿街抛撒、飞扬、泄露行为,对城区运载建筑材料要严格实行“准运”制。

    (三)严格搞好园林绿化管理工作。以创建省级园林城市为目标,加强园林绿化建设,进一步探索园林绿化养护新模式,对已完成的绿化建设区进行日常维护,做好老城区、城北大道、工业大道以及沿江大道的绿化规划建设工作,全面推进城区园林绿化事业的发展,督促建设单位(人)及各乡镇新建项目绿化率按国家标准达标。

    (四)开展重点项目突破。继续做好污水处理厂的正常运行工作,加紧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建设,保证城北污水管网建设正常进行。搞好垃圾处理场运营工作,建立规范的管理制度,确保正常运行,充分发挥其功能,保证城市污水处理率达80%以上,垃圾处理率达90%以上。做好城市天然所管道供气工程和城北供水管网工程。

    (五)规范城区市容秩序。加大市容市貌综合整治力度,以紫金中路、双电路、平阳路、阳明路、兴隆街为主要路段,对占道经营、车辆停放和户外广告实施重点整治,加强城区交通秩序管理。进一步规范机动车、非机动车停放,彻底杜绝机动车、非机动车在人行道上乱停乱靠,确保城区道路畅通、整洁美观。

    (六)积极配合县委、县政府做好县城提质改造工作。做好亮化、美化工作,加强城区户外广告改造,达到统一、美观、规范的效果。积极争取资金进行城区路灯改造,更换节能路灯,加强背街小巷的路灯安装,保证城区路灯亮化率。

    (七)大力推进公用事业管理。做好市政设施、城区道路维修,及时修补道路、下水道,防止城市内涝,杜绝乱挖道路现象,保证城区道路完好。加强安全生产工作,保证城市正常供水、供气。

    (八)加强城市管理宣传工作。充分利用宣传车、广播电视、网络等各种宣传工具广泛宣传有关城市管理的法律法规、政府文件、相关规定。广泛散发宣传单,宣传城管战线上市容、环卫、道桥、路灯等基层一线工作人员的典型事迹,让市民对城城市管理工作有新的认识和理解,形成全民参与城市管理的良好氛围,达到城市管理人性化。

    三、基本情况

    (一)机构设置和人员:内设办公室、督查室、人事教育股、公用事业股、法制股、和1个执法中队。编制数35人,实有全额事业编制人数37人(退休人员5人),另外协管人员20人,享受独生子女奖励人员15人,临时人员2人。单位实有车辆5台,房屋建筑物面积 360平方米 ,计算机15台,打字机1台,传真机1台,柜式空调3台,摄像机2台,电话2部。

    四、本年预算总收入457.53元:

    (一)、正常经费拨款275.2万元,其中:工资、津补贴、离退休及遗补拨款236.2万元,公用及工作经费39万元(包括城市供水中心医保及工作经费5万元);

    (二)、专项拨款51万元(2014全年城市维护费);

    (三)、行政性收费收入返回14.55万元;

    (四)、其他收入15万元;

    (五)、上年结余101.78万元。

    五、本年预算总支出457.53万元,其中:

    (一)单位运转支出324.77万元

    1、工资福利支出258.73万元:⑴、基本工资92万元;⑵、津贴补贴126.5万元;⑶、奖金18万元;⑷、社会保障缴费9.06万元,其中:①医疗保险金及生育保险9.3万元,②助残基金0.89万元,③失业保险金1.04万元;④工伤保险1万元;⑸、其他工资和福利支出10万元,主要是加班补助、值班补助及临时人员工资。

    2、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48.1万元:⑴、办公费5万元;⑵、印刷费2万元,主要用于有关资料的印刷;⑶、水费0.1,⑷电费1万元,⑸邮电费0.5万元,⑹交通费5万元;、⑺、差旅费3万元;、培训费4.1万元;招待费8万元;⑻、维修费1万元⑼、租赁费3.8(10)会议费1万元;(11)培训费1.5万元;(12)公务接待费8万元;(13) 工会经费0.7万元;(14)福利费2.5万元;⒂其他商品服务支出13.00万元,主要用于综治维稳、党建、联乡、计生、防火、春节走访等其他方面的开支。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7.94万元:⑴退休费9.7万元;⑵奖励金0.24万元;⑶住房公积金8万元。

    (二)单位项目支出132(具体见预算表)

    1、城市管理公益广告牌等制作5万元,2、全县治理和清洗牛皮癣20万元;3、路面及行人道维修60万元;4、城管执法及宣传18万元;5、街道集中整治11万元;6、购置协管员工具等支出2万元。

    2、其他资本性支出16万元(包括全县清理下水道、沉沙井10万元;街道节假日美化亮化6万元)

    (三)结转下年0.76万元。

    六、上级追加资金及县批经费,没有列入本级部门预算;具体执行过程中,凡上级追加资金或县批经费,按上级核定科目相应增列收入及支出,年终报告人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