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法规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16-00120 分       类:
    • 发文机关: 发文日期:2016-10-14 17:16
    • 名称:双牌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妇联开展活动实施方案
    • 文号:
    双牌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妇联开展活动实施方案

    双牌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妇联开展活动实施方案

    按照县委和上级妇联统一部署,在妇联系统中深入开展以“巾帼文明”“巾帼建功”“巾帼维权”“关爱行动”四大工程为重点,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发挥半边天作用,结合我局实际,现提出如下实施方案:

    一是深入推进家庭文明建设,举办家庭才艺展示大赛,吸引更多妇女和家庭参与到家庭文明建设中来,积极助力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二是做响做亮“三八红旗手志愿服务团”品牌,组织开展关爱青少年,关爱老人以及微心愿认领等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推广巾帼志愿服务的创新举措、有益经验和工作模式,提升志愿服务的专业化水平。

      三是推行妇女精准扶贫,运用项目化思路,加大对农村女子专业合作社的扶持力度,采用“合作社+女性致富能手+贫困妇女”的模式,以产业发展带动贫困女性脱贫。精准定制培训计划,有针对性地开展妇女职业技能培训,特别是适合妇女特点的家政服务、手工编织等培训,提高妇女就业能力。

      四是适应“互联网+”新趋势,运用“妇女+互联网”的新思维,加大妇联网络及新媒体建设力度,整体推进妇联系统创新联系妇女、服务妇女的方式和手段。

      五是多渠道募集资金,加大对困难群体尤其是对“春蕾计划”、贫困“两癌”母亲的帮扶力度。

      六是加强妇联基层组织建设,抓妇女素质的提升,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妇联组织的建设。

    在4月,结合妇女维权知识培训的主题,组织我局妇女学习《婚姻法》、《妇女权益保障发》等有关妇女的法律法规,形成人人知法、懂法、守法的良好社会氛围,逐步形成法律知识进家门,法律求助在我局的互助机制。

    在5月,结合“五四”青年节的主题,组织我局妇女举办趣味运动会,在提高居民运动积极性的同时增强自身身体素质,同时也增进全局妇女之间的感情联络。

    在6月,结合“六一”国际儿童节的到来,我局将计划联全局所有妇女员工慰问留守儿童,给他们带去节日的祝福。

    在7月,党的90周岁生日来临之际,将组织我局妇女党员参加我局举行的系列庆祝活动,通过演讲、朗诵等多样形式共同庆祝党的生日。

    在9月,为迎接中秋、国庆双节,我局将组织开展一次综合性的广场文化活动,积极组织我局妇女参加文艺活动,共同欢庆双节。

    在10月,做好重阳节敬老爱老工作,邀请我局老年妇女走到户外赏菊,举办书画艺术品鉴会,发挥老年人的热情。

    2016年,双牌县城管局妇联在县妇联的领导下,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县委、县政府大局,面向基层、服务妇女,办好实事、力求实效,团结带领我局广大妇女为实现社会和谐目标而努力奋斗,共同推进妇女事业的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