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20-17468 分       类:
    • 发文机关:双牌县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2020-04-23 20:13
    • 名称: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双牌县工作动员会召开
    • 文号:
    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双牌县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20年4月22日上午,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双牌县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张伟达主持召开与双牌县委书记苏小康和县委副书记、县长肖质彬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指示精神。会上,张伟达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讲话,永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杨永对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苏小康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省委第三巡视组副组长欧阳曙及有关同志,双牌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其他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县纪委监委和县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县政府办主任,县委巡察办主任和巡察组组长,县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近3年退出领导岗位的领导同志等列席会议。

      张伟达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省委确定的“全面小康决胜年”。双牌县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强化政治担当,落实政治责任,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落实主体责任,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之以恒抓好党的作风建设,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持续净化政治生态。要坚持人民立场,认真解决民生领域突出问题,高质量实现脱贫目标任务,确保脱贫攻坚决战决胜。要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力纠治选择性落实、虚假落实等问题,推动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夺取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双胜利”。

      张伟达强调,省委巡视组将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结合基层实际,聚焦党委职责使命,突出“四个落实”,深入检查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关于三大攻坚战系列部署要求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特别是“两个责任”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以及巡视、审计、主题教育等整改落实情况,查找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在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更好发挥政治监督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向到底、横向到边。要增强自觉接受监督和自我监督的政治意识,坚决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杨永强调,双牌县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深化政治巡视的决策部署上来,主动接受巡视,自觉接受检查,诚恳接受监督。要强化政治担当,严守政治纪律、充分信任支持、突出巡视巡察联动、强化工作保障,全力配合巡视组工作,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和问题。要落实政治责任,搞好统筹兼顾,抓好巡视整改,切实用好巡视成果,将接受巡视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相结合,与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相结合,将接受巡视的过程转化为深化改革、推动开放的过程,转化为惠及民生、促进发展的过程,以经济社会发展的实实在在成效回报省委的关心和厚爱。

      苏小康表示,巡视是“政治体检”。双牌县委将提高政治站位,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自觉主动地接受巡视监督。对省委巡视发现的问题、提出的整改意见和建议,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做到全面整改、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真改实改,确保项项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建立巡视成果运用长效机制,做到两不误、两促进,确保把巡视工作的成效体现到谋跨越、促发展的实践中来,推进全县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各项事业取得新的更大的成就。

      据悉,省委巡视组将在双牌县工作近2个月。巡视期间(4月22日—6月12日)分别设专门值班电话:0746—7796066;专门邮政信箱:双牌县1号信箱。巡视组受理电话的时间为: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工作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双牌县级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双牌县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