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重点项目
分享到:
2018年度县级科技计划项目申报通知
  • 发布时间:2018-10-12 09:36
  • 来源: 县科商粮经信委
  • 发布机构:
  • 字体【      】

各有关单位,种养大户:
  根据《双牌县科学技术发展“十三五”规划》和上级有关部门的考核要求为抓好我县科技创新工作,推进科技产业和县域经济的快速发展做好2018年度全县科技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现将2018年县级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科技计划项目申报类别(范围)
  (一)农业新技术、新品种示范推广项目主要包括农业种植、养殖、农产品加工等领域近两年内试验、示范、推广、引进的新品种、新技术、新产品,并产生明显的示范推广价值具有产业发展前景、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的项目。
  (二)基础研究、应用研究项目主要包括生物医学、节能环保、新材料、先进制造等领域的应用研究、基础研究建立科技创新平台、组建实验室,与高等院校签订技术合作协议开发科技新产品形成发明专利的项目,重点扶持列入市级以上重大科技创新项目。
  (三)研究经费入统补助资金项目主要包括一是对2018年度填报研发经费支出在全县前五名的企业根据国家统计局核定的研发经费按一定比例给予企业补助,重点扶持2018年度申报认定高新技术企业二是对承担市级以上重大科技创新项目的企业,研发经费按一定比例给予资助以上项目凭相关证明材料,资金主要采用后补助方式
  (四)技术合同认定登记、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技术合同认定登记主要包括完成2018年度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后按技术合同核准的技术交易额的比例进行补助,补助县内科技成果转让方
  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主要包括一是按照《湖南省科普示范基地管理办法》、《永州市科普示范基地管理办法》2018年度认定为市级(含市级)以上科普示范基地;二是湖南省12396农村农业信息化服务站点建设主要包括2018年度新建12396农村农业信息化服务站点,有人员、办公场所、设施设备齐全站点运转正常,并连通省中心验收通过。以上项目凭相关证明材料资金主要采用后补助方式。
  (五)专利和部分发明专利年费维持资助项目主要包括一是对近二年授权的专利给予资助;二是对专利代理机构代理发明专利给予补助三是对成功获得银行金融机构专利权质押贷款的企业,按其专利权质押贷款的一定额度给予评估费补贴以上项目凭相关证明材料,资金主要采用后补助方式
  二、申报条件
  (一)在本县行政区域范围内依法登记注册的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家庭农场、种养大户等具有独立法人资格;
  (二)申报单位有健全的财务管理及会计管理制度
  (三)申报项目的实施地点须在双牌行政区域范围内
  (四)环保节能达标
  (五)近三年没有因安全生产、税务及其它违法、违规行为受到县级以上监管部门处罚
  (六)项目的经济社会效益显著科技创新能力强。
  三、项目申报截止日期:2018年10月19日逾期不受理。
  四、项目申报程序
  由申报单位或个人写出申请项目所在地政府签署意见,报县科商粮经信委科技股(304室)重点项目需提交科技计划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附:科技计划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写提纲)
  联系人:唐强          电话:18974659327  
  邮箱:
676457658@qq.com


                                       双牌县科技商务粮食和经济信息化委员会
                                               2018年10月9日


科技计划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写提纲

  一、立项的背景与意义
  简述本项目的社会经济意义申请立项的必要性等。
  二、国内外研究现状与发展趋势
  简述本项目国内外发展现状存在的主要问题及近期发展趋势,并将本项目与国内外同类技术或产品进行对比说明
  三、项目实施主要内容、技术关键与创新点、预期目标
  1、详细说明本项目实施的主要技术内容解决的关键技术,描述项目的技术或工艺路线
  2、重点说明本项目的创新点包括技术创新、产品结构创新、生产工艺创新、产品性能及使用效果的创新等。
  3、说明项目的技术来源合作单位情况,知识产权归属情况
  4、说明项目完成后预期取得的主要技术成果(包括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等)技术水平及相应技术指标等产业化项目可以是成果工程化或中试成果,以及产业化过程中的技术创新、产品创新、机制创新等基础研究项目主要是学术论文、著作等。
  四、应用或产业化前景与市场需求
  主要说明本项目技术或产品市场需求目前主要使用领域的需求量,未来市场预测分析项目国内外市场竞争能力、预测市场占有份额。
  五、现有工作基础、条件和优势
  说明本项目已开展的前期工作项目实施在技术、设备、人才、资金等方面具备的条件和优势,项目实现预期目标的基础条件
  六、项目实施方案与组织方式
  简述项目实施方案、组织方式、管理措施等
  七、进度安排与年度计划内容
  分年度列出项目实施进度安排、年度主要工作内容和主要目标
  八、承担单位和主要研究人员简况
  说明项目承担单位基本情况(产业化项目还应重点说明企业的财务经济状况)、项目组主要研究人员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项目负责人情况。同时应列出项目负责人及专家组成员姓名、性别、年龄、单位、学历、职称及从事专业简表
  九、经费预算来源、使用计划及还款能力分析
  简述项目总投资及资金筹措渠道根据项目进度和筹资方式,编制资金使用计划对申请周转金的,应对还款来源、还款能力进行分析
  十、经济、社会效益分析
  基础研究和单纯科技攻关项目可对项目完成后预期的经济社会效益作简要分析中试和产业化项目,应对项目完成后的规模及产品生产成本和销售收入情况的估算、新增产值、利润、税收、创汇、投资回报情况以及社会效益进行分析并就项目的风险性进行分析。
  十一、其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主办单位:双牌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牌县政务服务中心
湘ICP备14001799号 湘公安网备4311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3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