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级行政权力机关推行政务公开,能够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提高行政效能,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及时、准确、全面公开社会普遍关心、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政府信息,推进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的建设进程。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双牌县基层政务公开 > 公开领域 > 义务教育
分享到:
关于2023年外省市初中毕业生愿回双牌县就读普通高中有关事项的通知
  • 发布时间: 2023-04-24 11:22
  •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 作者:
  • 字体【      】

根据《湖南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规范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实施意见》(湘教通〔2022〕102号)和永州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23年永州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工作的通知》(永教通〔2023〕8号)精神,在外省市就读九年级的双牌县户籍学生愿回双牌县就读普通高中,须回我县参加“2023年永州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含体育中考,以下简称“中考”)。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生录取政策

根据上级有关文件规定,我市使用统一的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平台,外省市应届初中毕业生准备到我县就读普通高中一年级的,必须在我县参加全市统一组织的中考,才有资格参与我县普通高中学校的招生录取。

二、考试科目和分值

1、九年级:语文150分,数学150分,英语120分(听力测试20分、笔试部分100分),理化综合120分(物理70分、化学50分),政史综合100分(道德与法治50分、历史50分),体育40分,艺术10分(音乐5分、美术5分)。

2、八年级:生地综合100分(生物50分、地理50分)。

三、考试时间安排

微信截图_20230310154055.png

说明:外省市回流生体育中考时间暂定为五月初,考试项目待市局下发通知再定。

四、考试报名

户籍属我县,但在外省市就读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可申请回我县参加2023年中考,到双牌县教育局办理报名手续。报名办法:4月30日前,学生本人和法定监护人凭户口本、身份证、学生本人近照,到我县教育局基础教育股提交书面申请。九年级外省市转入我县参加中考的学生其生物地理成绩,可按照该生的语文、数学、英语、理化综合等4科的平均分在全县的成绩排序定等,也可以申请参加我市本年度生物和地理中考。

五、考试收费

按照湖南省发改委、湖南省财政厅《关于发布全省教育系统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和标准的通知》(湘发改价费〔2018〕531号)规定执行,向学生收取中考报名费。

双牌县教育局

2023年3月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