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行政执法
分享到:
我县成功破获一起非法经营野生动物要案
  • 发布时间:2016-10-20 10:35
  • 来源: 双牌县政府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我县自开展严厉打击非法占用林地等涉林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以来,县林业局和森林公安局主动作为,重拳出击,近日破获了一起非法经营野生动物的要案。

10月15日下午,根据热心群众提供的重要线索,县林业局森保站和森林公安局执法人员迅速出击,在当事人黄某家中一楼仓库内现场查获非法收购的野生动物77只,重达73.98公斤,其中活体刺胸蛙41只,重2.5公斤;活体乌梢蛇20条,重16.88公斤;活体灰胸竹鸡2只;死体麂子5只,重35公斤;死体华南兔8只,重8.6公斤;死体野山羊1只,重11公斤。

经林业局森保站技术人员分类检索和鉴定,这批野生动物经济价值达8817元,全部为国家“三有”动物和湖南省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犯罪嫌疑人黄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其非法收购野生动物的数量已经达到了刑事立案标准,现已被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所查获的活体野生动物于10月18日上午在新闻记者的监督下放生到永山公园山林中,死体野生动物进行技术无害化处理后,予以了烧毁和掩埋。

就在事发前一日,10月14日我县召开了全县林业工作会议,对开展严厉打击非法占用林地等涉林违法犯罪专项行动进行了重点安排部署。该犯罪嫌疑人顶风作案,破坏森林资源,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希望广大群众积极为严厉打击乱猎、乱捕、非法收购经营野生动物提供有效线索,让违法犯罪份子无处藏身,共同参与到保护野生动物的行动中来,保护我们的美好家园、保护我们的青山绿水。(杨满国、刘兴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主办单位:双牌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牌县政务服务中心
湘ICP备14001799号 湘公安网备4311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3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