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双牌 > 旅游资源
分享到:
梦幻云台山
  • 发布时间:2022-07-15 09:50
  •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云台之上有山也,乃为云台山。

云台山位于双牌县上梧江瑶族乡盘家村,海拔在600多米,地处在潇水河傍,常年云雾缭绕,如梦如幻。

根据文献记载,明末清初思想家王船山曾短暂避难于永州市双牌县云台山,在此留有五言绝句《云台山》(右注:零陵北洞):佛宇不可知,云留高树里。日落钟磬声,随云度溪水。

云台山土壤富含有机矿物质,非常适宜茶树生长。双牌县委、县政府以此为着力点,对云台山进行全盘规划、精心建设,已建成千亩茶叶基地和天然的观雾海基地。更有古松林、茶博园、王船山广场、观景台、云山星空民宿等,成为新晋网红打卡点。

迄今为止,共接待游客30万人次,累计投入2000万元,进一步带动附近农民增收,有效助推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主办单位:双牌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牌县政务服务中心
湘ICP备14001799号 湘公安网备4311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3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