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科普双牌专栏 > 科普工作
分享到:
县科协举行科普“e”站进校园启动仪式
  • 发布时间:2018-10-24 15:17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加快我县科普信息化建设,进一步推进“科普中国”落地应用,10月23日,由县科协主办的“科普e站”进校园启动仪式在我县湘一阳明学校举行,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黄世轩,科普部部长黄小安,县科协主席李忠,湘一阳明学校校长任洪格以及200余名师生代表出席仪式。

   

 仪式上,市科协和县科协相关领导为学校“科普e站”进行揭牌,并为学生们送上真挚的祝福。

    

仪式结束,县科协李忠主席为师生们演示了“科普e站”具体操作方法,学生们纷纷围绕着“科普e站”进行观摩和体验,感受科学带来的无穷魅力。

科普e站(全媒体科普阅览屏)是科普信息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具有自助发布、个性化管理、远程订阅和双向互动等功能。科普e站利用互联网优势,针对学生群体提供相应服务,推进科普信息化,推动了青少年科技教育的提升,将信息化与传统科普活动紧密结合,积极探索融合创新模式,促进科普活动线上线下的结合,进一步满足师生科普信息的需求。也让青少年们更加快速地了解科技知识,迅速提高科学素质。

校园科普“e”站建设有效地填补了双牌县科普资源下足的空白,是我县科普阵地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进一步开启全县中小学生科学之门,将科技普及的种子深深埋进孩子们的心里提供了保证。启动仪式后县科协将继续推进全县各学校的校园科普“e”站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主办单位:双牌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牌县政务服务中心
湘ICP备14001799号 湘公安网备4311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3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