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减税降费
分享到:
关于国土资源系统服务性收费有关问题的通知
  • 发布时间:2016-06-14 09:02
  • 来源: 省发改委
  • 发布机构:
  • 字体【      】
关于国土资源系统服务性收费有关问题的通知
湘发改价服〔2016〕430号 
各市州发改委、财政局,省直管县发改委(局)、物价局、财政局: 
  为规范国土资源系统服务收费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湖南省服务价格管理条例》、《湖南省价格监督管理条例》、《湖南省定价目录》和湖南省发改委《关于取消、降标和放开一批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的通知》(湘发改价服〔2016〕144号)规定,结合湘价服〔2012〕87号和湘价函〔2013〕95号文件执行情况,现就我省国土资源系统服务性收费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从事国土资源系统服务性收费必须具备相应执业资质,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价格政策,坚持自愿、诚信、公开、公平、公正和委托方付费的原则,签订服务协议,依约提供服务方可收费。 
  二、国土资源系统服务收费包括:建设用地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地籍档案资料信息咨询、宗地图绘制等3项服务收费,具体标准详见附件。取消土地信息咨询服务费。 
  三、规范收费资金管理。服务单位为事业单位的,收费使用财政非税票据,收费资金纳入财政监管;服务单位为企业单位的,收费使用税务票据,依法纳税。 
  四、各执收单位应在收费场所醒目位置公布服务项目、收费标准和服务内容,自觉接受社会的监督和价格部门的检查。 
  五、本通知自2016年6 月20日起执行。此前与本通知不符的有关文件、规定,同时废止。 
  附件: 湖南省国土资源系统服务收费项目和标准.doc 
   
                                       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湖南省财政厅 
                                             2016年5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主办单位:双牌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牌县政务服务中心
湘ICP备14001799号 湘公安网备4311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3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