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动态要闻
分享到:
双牌女孩“笑笑”:昔日高考他人助 今日高考助他人
  • 发布时间:2020-07-08 10:51
  • 来源: 陈海欧
  • 发布机构:双牌县人民政府
  • 字体【      】

“来,天气热,水拿好,祝你考试顺利哦!”高考第一天,在湖南省双牌县唯一考点双牌二中的门口,撑着双拐,身穿“蓝马甲”的韩力乐呵呵地给进入考点的考生们递送物品,祝他们考试顺利。

2019年,湖南省双牌县8名爱心“的哥”免费接送截肢女孩韩力的感人事迹,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她的乐观感染了很多人,引来网友点赞和留言,在中央、省、市各级媒体连续刊播。7月7日至8日,正值高考,心怀感恩的韩力没有闲着,接过爱心接力棒,自己做起了志愿者。

一大早,韩力边收拾边打电话给好人叔叔潘顺森,邀请他开车接送自己去双牌高考考点。今年,好人叔叔们也在志愿服务队伍里,他们负责爱心送考。

因为疫情,韩力就读的大学推迟开学,但韩力在家也没闲着,加入双牌志愿者协会,参加大大小小公益活动。高考第一天,韩力就提前到了考场外为参考的学弟学妹服务。

去年,双牌职业技术学校高三女孩韩力因患病高位截肢,行动不便,当地8名爱心“的哥”自发组织轮流接送她往返学校,让女孩轻松面对高考。

韩力家是建档立卡贫困户。父母靠打零工维持生活,2014年韩力被查出患骨肉癌晚期,左腿高位截肢后只能靠一副拐杖行走,从家里到学校有2公里,步行至少要半个小时,而且还有一段山路。在县城开网约车的司机了解情况后,联系上了韩力家人,主动承担起每天免费接送韩力上学、放学,韩力的微信里,对接送她的爱心司机备注是好人叔叔,爱心司机们也给韩力取了个小名,叫笑笑。有了好人叔叔们的接送,韩力上学一年来从未迟到过。

韩力曾在朋友圈写道,有太多的话想说,感谢关心,一路有你们。在韩力的手机里,有一个叫爱心接力韩力后援团的微信群,里面有一直都在帮她的好人叔叔。从最开始一个人的爱心接送到现在40多人的后援团,每一次爱心的传递都成了韩力在人生道路上前行的勇气,而爱心的接收者也正在把这份力量传递给其他更多的人。

韩力说:“去年高考别人帮助了我,今年高考我想尽自己的一份力,帮助别人,将这份爱延续下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主办单位:双牌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牌县政务服务中心
湘ICP备14001799号 湘公安网备4311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3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