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 部门预决算
分享到:
2020年双牌二中部门预算编报说明 
  • 发布时间:2020-07-02 15:15
  • 来源: 双牌县财政局
  • 发布机构:双牌县财政局
  • 字体【      】

2020年双牌二中部门预算编报说明 

                       目   录 
第一部分:双牌二中部门预算说明
第二部分:双牌二中2020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注:以上部门预算报表中,空表表示本部门无相关收支情况。

第一部分:双牌二中部门预算说明

一、双牌二中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我校一所普通高中学校,实施高中教育,促进高中教育发展,提高全民素质及高考升学率是我们的基本职责。

(二)机构设置。我校属财政全额拨款的二级单位,设11个内设机构:校长室、副校长办公室、教师管理中心、后勤管理中心、教学管理中心、学生管理中心、高一年级部、高二年级部、高三年级部、校团委、校资助管理中心。

我单位属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在职人员184人,其中:事业人员180人,工勤人员 4人,在校学生2086人。

二、双牌二中预算单位构成

双牌二中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双牌二中本级。

三、双牌二中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专户返还收入等单位资金。2020双牌二中收入预算3692.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001.5万元,财政专户返还收入570万元,上年结转121.1万元。收入较去年减少1222.93万元,主要是减少了专项拨款收入和其他收入

(二)支出预算:2020双牌二中支出预算3692.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0万元,教育3692.6万元支出较去年减少1222.93万元。主要减少了专项拨款支出和其他收入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2020双牌二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3001.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0万元,占0;教育支出3001.5万元,占100%。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0双牌二中基本支出预算数2753.5万元,主要是为保障部门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一、工资福得支出2584万元,包括用于基本工资1320万元、津贴补贴600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220万元、住房公积金缴费174万元,奖金270万元等人员经费;二、商品服务支出169.5万元,包括办公费12万元会议费3万元、差旅费8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10万元、印刷费10万元、水电费20万元公务接待费1.5万元、培训费5万元、专用材料课本费65万元、维护费35万元等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0年本部门项目支出预算248万元,主要是部门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等,其中学生助学金支出140万元主要用于学生助学金发放;其他资本性支出108万元,主要用于文化墙建设28万万元,教师办公室办公设备购置80万元等方面。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2020双牌二中机关运行经费407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133万元,下降24.63%,主要是大力压缩了非正常性的支出。

(二)三公经费预算:2020年双牌二中三公经费预算数为5.9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5.9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0三公经费预算较2019年减少2.1万元,主要是单位为厉行节约,压缩单位三公经费支出。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2020双牌二中会议费预算   6万元,拟召开全县高考及高考工作相关会议,人数1600人,内容为高考前期培训及高考工作;培训费预算10万元,拟开展全校教职员工培训,人数200人,内容为新高考改革培训,班主任应激培训等;拟举班级评比、文化艺术节等活动,包含学生元旦晚会,校运会,书画展,学生迎新篮球赛等学生活动经费等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经费预算12万元。

(四)政府采购情况:2020双牌二中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44万元,其中,货物类采购预算80万元主要是教师办公室电脑配置;工程类采购预算64万元文化墙建设采购28万元,每年支付的学生公寓36万元;服务类采购预算0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截至201912月底,本部门公务用车;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2020新增配置公务用车;新增配备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本部门所有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3692.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258.6万元,项目支出434万元。

七、名词解释

1、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3、项目支出: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5、“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等支出。

第二部分 2020双牌二中部门预算表

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2020年双牌二中部门预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主办单位:双牌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牌县政务服务中心
湘ICP备14001799号 湘公安网备4311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3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