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 部门预决算
分享到:
2020年双牌县江村镇人民政府预算编报说明 
  • 发布时间:2020-06-26 21:44
  • 来源: 双牌县财政局
  • 发布机构:双牌县财政局
  • 字体【      】

2020年双牌县江村镇人民政府预算编报说明

第一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表

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第一部分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单位主要职责

1、执行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命令和国家制定的法令、法规,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各项决议,并报告执行决议、决定和命令的情况。
2、制定并落实本行政区域的经济计划和措施,全面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
3、承担国有资产、集体资产管理、监督及增值保值责任。
4、 开展社会主义民主和法制的宣传教育,保障公民的权利,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稳定。
5、制定社会各项事业发展计划,发展教育、卫生、科技、民政、广播电视、文化、体育事业;加强计划生育工作;推进社会保障、社会福利事业和养老保险等工作。
6、 加强镇级财政的监督和管理。
7、指导村民委员会的组织制度建设和业务建设,促进村民委员会民主自治。
8、制定和组织实施镇村建设规划,保护和改善生活环境和生态环境。
9、协助和支持设置在本行政区域内不隶属于镇的国家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工作,监督其遵守和执行国家的法律、法规和政策。
10、承办本级党委、人大和上级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机构设置。

江村镇人民政府下设综合办公室、社会保障和社会救助事务中心、人口和计划生育事务中心、文教体广电事务中心、工交安监药监和规划建设环保事务中心、农业技术综合服务中心、林业经济发展服务中心,实有在职人数41人(其中:行政编制16人,事业编制24人,工勤编制1人)。车辆编制1辆,小型计算机12台,打印机8台,复印机2台,摄影摄像器材1台,电话机1台,空调26台。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江村镇人民政府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江村镇人民政府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等财政拨款收入,以及经营收入、事业收入等单位资金。2020年本部门收入预算921.6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542.3万元,其他收入128.92万元,上级补助收入58万元,上年结余192.4万元。较2019年预算减少185.45万元,原因是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的减少214.91万元、项目支出增加41.5万元等。增加、减少项目两抵,收入减少184.45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0年本部门支出预算921.62万元,2019年预算减少185.4万元,原因是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的减少214.91万元、项目支出增加41.5万元、专项商品和服务支出减少26万元等,增加、减少项目两抵,收入减少184.45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2020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542.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42.3万元,占100 %。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0年本部门基本支出预算数521.3万元,主要是为保障部门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工资福利支出434.8万元(其中,基本工资147.4万元、津贴补贴38.23万元、奖金60.56万元、绩效26.76万元、养老保险及其他社会保障118.35万元、伙食补助费5.6万元、住房公积金32.9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5万元)、办公费5万元、印刷费6万元、手续费1万元、水电费6万元、邮电费2.01万元、差旅费8.63万元、租赁费2万元、工会经费3万元、福利费2.3万元、大型修缮3.55万元、会议费3.85万元、培训1.9万元、专用材料费4万元、 被装购置费1.08万元、  咨询费3.5万元、劳务费4.13万元、公务接待费21.2万元、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万元、维修(护)费3.35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万元。

(二)项目支出:2020年本部门项目支出预算21万元,主要是部门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等,其中:工会经费4万元,主要用于乡镇基层工会工作以及活动开展等方面,人大主席团经费3万元,主要用于乡镇人大主席团工作开展等方面,政协工委经费2万元,主要用于乡镇政协工委工作开展等方面,妇联工作经费2万元,主要用于乡镇妇联工作开展等方面,人武经费2万元,主要用于乡镇妇联工作开展等方面,纪委工作经费6万元,主要用于纪委办案开展等方面,团委工作经费2万元,主要用于纪委办案开展等方面。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2020年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2020年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222.23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70.96万元,增长46.91 %,主要是办公费增加4.87万元,印刷费增加8.46万元、差旅费增加2万元、其他交通费增加1万元、公务接待费减少7.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减少3.5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减少1.26万元、 办公设备购置增加17.31万元、大型修缮增加15万元、基础设施建设增加34.88万元,增加、减少项目两抵,实际增加70.96万元。

(二)“三公”经费预算:2020年本单位“三公”经费预算数为24.2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21.2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3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3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19年减少11.3万元,主要是预算压缩减少公务接待费7.8万元,公务车运行维护费减少3万元。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2020年本部门会议费预算3.85万元

调度会12次,内容为对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参会人员共计322人,花费共计1.28万元;

乡人大会1次,内容为对听取审议政府各项工作报告,参会人员共计70人,花费共计0.63万元;

七一表彰会1次,内容为对优秀党组织和党员进行表彰,参会人员共计63人,花费共计0.8万元;

汇报会12次,内容为听取工作意见和情况汇报、对工作进行推进,参会人员共计172人,花费共计1.14万元;

培训费预算8.9万元,拟开展六期培训,人数866人,内容为对有技能培训意愿的贫困劳动力开展农作物种植技能以及烹饪技能培训;

(四)政府采购情况:2020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6.31万元,其中:货物类采购预算24.31万元;工程类采购预算0万元;服务类采购预算2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截至2019年12月底,本部门共有公务用车1 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 0 辆,应急保障用车 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 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1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2020年拟新增配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0辆;新增配备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本部门所有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921.6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85.62万元,项目支出136万元,具体绩效目标详见报表。

七、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市/县)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等支出。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表(附件一)

1、部门收支总表。

2、部门收入总表。

3、部门支出总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8、政府基金预算支出表。

注:以上部门预算报表中,空表表示本部门无相关收支情况。

附件二: 2020年江村镇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2020年双牌县江村镇人民政府预算

  附件2:江村镇2020年整体绩效目标申报表 -(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主办单位:双牌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牌县政务服务中心
湘ICP备14001799号 湘公安网备4311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3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