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双牌:不畏“烤”验 高温坚守修路忙
  • 发布时间:2022-08-19 09:40
  •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双牌县人民政府
  • 字体【      】

微信截图_20220818164323.png

微信截图_20220818164607.png

当前是公路路面病害的高发季,也是处治病害的“黄金期”。为确保路面畅通,连日来,双牌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组织养路工人抢抓时间,在国省道、干线公路上路巡检,清扫路面的同时,及时修复路面破损、坑槽等问题。

在省道343线、西蔡公路沿线,20多名养护人员正顶着烈日、高温,用沥青填补路面受损部分,清扫路面碎石和灰尘,压路机来回碾压,确保路面平整。中心养护管理所所长陈兴介绍说:“近半年来,雨水频繁导致路面坑洼较多,因为条件不满足一直没有进行大铺修。现在地表温度达到了35℃以上,是最佳的修复时期,所以这几天都在赶进度。”

“我是跑出租的,每天都会进出好几次,现在路平整了,走起来就没有那么多颠簸和灰尘了。”盘家洞村村民胡孝点赞道。

微信截图_20220818164856.png

双牌是山区县,境内山洪地质灾害多发,道路受损情况时有发生。为了给山区群众提供安全舒适的出行道路,公路部门在多个乡镇和国省干道都安排了专门的养路工班,随时就近巡查处置路面出现的突发情况。陈兴说:“集中修复前我们经过了摸底调查,预计有4800多平方的坑洼需要修补。眼下,中心组织了人员20余人、机械8台,抓紧时间修补西蔡公路西边湾至永江路段,目前已完成了三分之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主办单位:双牌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牌县政务服务中心
湘ICP备14001799号 湘公安网备4311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30009